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109年全中運台南小將勇奪98面獎牌 創縣市合併以來最佳!

109年全中運台南小將勇奪98面獎牌 創縣市合併以來最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3 20:48   更新日期: 2020-07-23 20:48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109年全中運台南小將勇奪98面獎牌 創縣市合併以來最佳!

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今(23)日在屏東演藝廳舉行閉幕典禮,今年因疫情影響,原訂4月的賽事延至7月份辦理,雖然稍微打亂了訓練的節奏,但臺南小將充分展現韌性,在賽場上全力以赴展現實力,最終奪下共獲24面金牌、31面銀牌及43面銅牌,總計拿下98面獎牌,為這次賽事劃下完美句點,也締造縣市合併以來最多獎牌數的佳績。

游泳獨拿8面金牌3項大會紀錄,成績最亮眼

今年臺南市成績最為亮眼的莫過於游泳項目,新興國中郭芮安連續打破國女組400公尺及800公尺自由式大會紀錄並進帳2金後,昨(22) 日在國女組1500公尺自由式計時決賽中,游出17分18秒75的成績再度破大會紀錄(原紀錄17分36秒57),一口氣將大會紀錄提升了近18秒,成為泳池畔最亮眼選手。另外,永康國中王昱翔也橫掃國男組3項蝶式金牌,成為名副其實的蝶王,而游泳的好成績也歸功於曾彥博及王詩禎兩位臺南專任教練,他們突破傳統枯燥的訓練方式,增加訓練課表的多樣化,不約而同地強調選手保持熱愛游泳的重要性,才造就今年驚豔的好成績。除了游泳表現亮眼,其他項目亦表現優異,軟式網球拿下5金、跆拳道以4面金牌平上屆紀錄,舉重及輪溜冰各得2金;田徑、柔道及韻律體操亦各得1金,成績斐然。

體育處表示,今年本市參與選手中有畢業生或個人身體狀況因素而未參賽,雖然少了不少戰力,但在選手及教練堅定的信念之下,總獎牌數創下縣市合併以來最多的一年,為了鼓勵選手,市府也特別到榮獲金牌選手家中張貼紅榜,希望選手在賽後返家時第一時間感受到市長的心意。此外,市府今年再度與成功大學合作,辦理臺南市優秀運動選手健康管理服務計畫也扮演關鍵性的角色,除了平日巡迴照護服務及運動科學檢測之外,也在全中運比賽現場設置運動傷害防護站,給予選手最即時的照顧,未來將繼續推動,讓臺南市選手無後顧之憂銜續訓練,期許未來選手都能在各競賽舞臺上發光發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