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巡演苗栗通霄,許孩子一個幸福的童年

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巡演苗栗通霄,許孩子一個幸福的童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3 21:31   更新日期: 2020-07-24 01:32   府會記者 黃秀琴 / 苗栗縣 報導  

【府會記者黃秀琴/苗栗縣報導】

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巡演苗栗通霄,許孩子一個幸福的童年

紙風車劇團訂於7月26日(日)晚上7時假苗栗縣通霄國小演出「紙風車的魔法書」,全程免費入場,要給大家一個難忘的仲夏夜回憶;這場演出是集結了全台灣各地人士的捐款以及一位低調不願具名的捐款者的心意,希望在這疫情逐步解封的時刻,讓通霄鎮鄉親的身心靈從藝術饗宴得到慰藉,歡迎大家大手牽小手一起來通霄國小感受這幸福的夜晚。

自今年1月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後,各行各業都受到了許多衝擊,台灣從嚴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中,逐步解封,可以走出戶外參與活動,展開防疫新生活;而「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也因疫情關係停演半年時間,正當緊鑼密鼓籌備下半年演出的同時,卻因為工廠大火,而打亂了一切的行程。儘管如此,「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還是堅持要將藝術帶進鄉鎮、深入社區,讓每一位孩子都能有機會能夠欣賞到國家級的戲劇表演,將藝術轉化為孩子們成長的養份。

《紙風車的魔法書》由紙風車劇團自創「巫婆」品牌,建構屬於兒童的全新魔法世界,帶領兒童進入巫婆的生活和互動,將不同的劇場手法與藝術形式發揮無限想像。將日常生活中有趣的題材,藉由舞蹈、音樂、燈光、美術,以及創意的編導,變成藝術性與娛樂性兼顧的兒童戲劇。

演出作品由紙風車最有經驗的巫婆”巫頂”做為整場演出串場人,跟小朋友說故事,全劇分五個片段:

1.《巫婆之舞》-巫婆的同班同學們集合囉!巫手、巫龍茶、巫蝦米和其他大小巫婆聽到以前每天上學都要唱的「巫啦啦」都跑來集合囉!以百老匯歌舞秀的演出形式,引導現場小朋友進入魔法的奇幻界裡。

2.《兵馬俑狂想曲》-兵馬俑兄弟到世界各地展覽,身為歷史古蹟的他們雖然想家卻不能回家,帶著濃濃的思鄉情緒,當大兵唱起故鄉的歌曲「茉莉花」安慰小兵,也安慰自己,然而,就在此時,兩個笨賊闖入了展覽區,想將兵馬俑偷走,兵馬俑兄弟受不了了,居然動起來和小偷對抗…!

3. 《動物運動大賽》-活動現場即將舉行一年一度的動物運動大賽,參賽者有、台灣黑熊、雲豹、台灣土狗、長頸鹿、河馬…都來賽跑,小朋友高舉著手當跑道,藉著小朋友的力量,瞧瞧哪個動物跑得快。

4.《招財貓的故事》-故事發生在日本幕府時代,有一個越後屋少主人,因為打獵時救了一隻向他招手的貓,為了報恩,這隻貓在少主人敗光家產之後,犧牲自己的生命向大魔王換來一枚金幣獻給少主人,少主人從此失去貓,感到懊悔不已,進而發奮努力的故事。

5.《神奇黑光劇》-輕快充滿節奏的音樂中,獨特的彩色螢光棒棒變魔術讓人歡欣起舞的棒棒黑光!用泡棉管柔軟多變化特性,發展出各種不同角色個性及圖像變化,一下子組合成腳踏車、一下子組合成綻放的小花,隨著不同的拼湊,滿足孩子天馬行空的想像。

為讓苗栗縣的大小朋友都能體會藝術表演的驚奇與美好,又能不受疫情影響,請大家戴上口罩前往看戲,在7月26日(日)晚上7時在苗栗通霄國小,為孩子童年留下一個美好回憶。節目資訊請至368藝術工程官網 http://www.319kidsmile.org/368/index.asp 或至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網站http://www.mlc.gov.tw/ 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