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原生根節蘭  重現東眼山

原生根節蘭  重現東眼山

近期已陸續開花  花期約三個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4 15:47   更新日期: 2020-07-24 15:47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新竹林區管理處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景觀步道沿線原生根節蘭,近期已陸續開花,喜愛台灣原生蘭的民眾或是到東眼山的遊客千萬別錯過,花期約三個月,錯過要等明年。台灣原生根節蘭屬約有18個分類群,是一種中大型地生蘭花,屬極佳觀賞花卉,走讀在步道上享受森林浴同時亦可提升自然環境的視覺體驗。

新竹林區管理處表示,有鑑於東眼山山域非常適合根節蘭生長,因此和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合作,由農改場提供200株培育之長距白鶴蘭苗栽,於108年11月以自然分布的狀態栽植在景觀步道兩旁的柳杉林下,發現已在109年7月初陸續開花。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表示,長距白鶴蘭屬於白鶴蘭和長距根節蘭雜交種〈野外也有天然雜交種〉,花色由淡紫色到深紫色,花朵顏色討喜,值得推廣。剛好這期間原生的根節蘭盛開,民眾可以帶著愉快心情觀賞台灣原生植物之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