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109年儒家文化特展暨

桃園--109年儒家文化特展暨

六藝文化互動展開幕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4 18:58   更新日期: 2020-07-24 18:58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儒家文化 創意登場 桃園市孔廟邀請您一起來看展

全臺最年輕的官設孔廟—桃園市孔廟,自即日起至11月15日,同步推出兩個展覽活動,分別為「六經知樂-儒家文化特展」、「英雄聯盟-六藝文化互動展」,結合創意展現方式,秀出儒家文化的魅力,邀請市民朋友們一起來體驗。

桃園市孔廟每年辦理釋奠典禮及祈福推廣活動,對於文化教育及傳承弘揚具有重要意義。近年來,更透過各式不同以往的活動規劃,拉近民眾與儒家文化的距離,也吸引更多年輕族群的參與。

桃園市孔廟於本年度特別規劃兩個展覽活動,以「儒家經典」以及「六藝文化」為題,前者透過尋找及認識儒家經典以「樂」為始,引領觀眾認識及思考「樂」的作用,藉此親近孔子思想及儒家文化;後者則規劃以時下最夯的闖關遊戲,結合六藝內涵為題活用,由網路報名組隊在孔廟場域中解謎,沉浸在玩中學、學中樂的歡樂時光,以輕鬆有趣的方式跟著展覽情境一起「動」起來。

透過本次展覽活動,讓傳統儒家文化與時代接軌彰顯價值,進而持續陪伴新世代的成長與茁壯,形成傳統文化積極延續與弘揚作用,發揮日新又新的儒家精神豐沛能量與影響力,歡迎各級學生及闔家大小一同參與體驗儒家文化的魅力,相關活動訊息請至活動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ycg.confuciustemple1)查詢最新訊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