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從航空邁向太空·「南科太空産業産官學研聯盟」正式啟動

從航空邁向太空·「南科太空産業産官學研聯盟」正式啟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4 21:30   更新日期: 2020-07-24 21:3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從航空邁向太空·「南科太空産業産官學研聯盟」正式啟動

南科管理局自2017年起,配合政府5+2產業政策,推動「南科航太關鍵系統技術升級推動計畫」,輔導廠商投入開發航太關鍵技術能量、建立航空品質系統及特殊製程認證,4年來投入經費約1.7億元,槓桿出約50億元的廠商投資與產值,促成航太關鍵技術升級與認證40案、供應鏈位階提升9案等,績效卓越,深獲業界肯定。

近期因新冠肺炎影響,全球航空公司與航空製造業壟罩一片烏雲。但是這次我們要藉由3間公司的故事,告訴大家南科的廠商有多優秀!台灣穗高公司-從自行車輪圈到智慧型手機鋁合金殼,最後取得波音公司認證跨入航空領域;榮陞公司-從傳統的機械加工業者起家,因2008年金融海嘯轉型航空產業,營業額從最初的500萬元翻至1.6億元;榮昭公司-專業觸控面板貼合,從運動醫材、交通載具、娛樂博奕、工控安防,跨足到航空面板。

在政府推出「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之際,南科管理局深負帶動南台灣科技產業發展與轉型的重要使命,除了持續協助航空業者技術提升與商機媒合,在這航空產業面臨前所未有的重創時,南科管理局一肩挑起責任,於活動當天正式成立「南科太空産業産官學研聯盟」推動大會,象徵南科跨入太空產業的第一步,未來將在既有的航空基礎上,與廠商一起超前部署,乘著航空,飛向太空!

本日的活動還邀請了「火箭阿伯」-國立交通大學前瞻火箭研究中心(ARRC)主任吳宗信教授、台灣第一枚成功發射立方衛星的苗君易教授,以及成大跨領域混合火箭團隊領導人趙怡欽教授,分享全球太空產業趨勢以及台灣發展太空產業的利基。此外,我們更邀請到國家太空中心林俊良主任,針對10年251億的第三期「太空科技長程發展計畫」,辦理招商說明會進行釋商。

活動當天多家公司與會,包含漢翔、家登、晟田、華泰、直得科技、群創光電、廣碩系統、公準、全訊、全敏、明安、創宇科技、利翔航太、鼎強科技、璟程小泉、全敏、六俊電機、敏鈞、寶虹、盛億鑫、天空飛行、極現科技、安集、圓融、天陽航太、亞特力大、永盛精技、光電協進會等等,在進軍全球太空經濟的道路上,台灣及南科的廠商不會缺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