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各藝文界人士熱絡在各公部門藝廊熱絡展出歡迎鄉親蒞臨觀賞

雲林縣各藝文界人士熱絡在各公部門藝廊熱絡展出歡迎鄉親蒞臨觀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4 23:15   更新日期: 2020-07-26 23:29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書法學會即日起至8月2日在雲林文化觀光處2樓舉辦109書法名家及該會會員作品聯展,7月26日上午十時將舉行開幕茶會理事長劉真敬邀鄉親蒞臨指導。漸解除防疫各藝文界人士也熱絡在各公部門藝廊熱絡展出,斗六市公所中庭有「夏之頌生活藝術」展出活潑生動畫展,讓我一同走進斗六市公所第三季中庭策展空間,體驗生活與藝術的結合,從一橫一豎彩繪出每位畫作老師的豐富人生。策展人馬丹那藝文中心黃素丹執行者表示含水墨、水彩等共計54幅畫作,在炎熱夏季中一起體驗,畫作中體驗作者對於創作的熱情。雲林縣稅務局人事室主任退休的書法家黃新弼其任內精心規畫之陽光藝文走廊有其與葉志慶大師書情畫意書畫聯展,黃新弼與其孩子黃璟翔成立藏野藝術工作室,十多年來,許下了一個心願,製造美,製造社區美,製造環境美,製造人心皆是美。黃新弼談到幼時住在雲林縣古坑鄉,經常看見當年在「古坑初中」任教的陳振邦,張掛在學校的書法作品,黃新弼於是心生嚮往,他以臨帖的方式自行摸索。

數十年來他時常在台北市牯嶺街舊書攤徘徊,採購舊書帖。多時間摸索,曾在雲林虎尾社區大學教書法五年,也自編一套淺顯易懂的書法學習入門,受到學員的歡迎。葉志慶大師又名又嘉,別號南林居士,1963年生,雲林縣人,專科,從李奉魁、高齊潤、于百齡、林修武等名師指導,擅鄉村、山水、花鳥、人物。個展十多次、聯展二十多次,得獎牌十多次。現為中國藝術協會理事、中國美術特約記者、中華倫理協會藝術委員、一葉畫室主持人。另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精神科醫師葉寶專在藝術與醫病人生間綻放光華,走進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斗六院區的診間走廊,兩旁投影燈投射下有著許多幅賞心悅目、色彩繽紛的水彩畫,令人不自主停下腳步駐足許久,這些畫作是出自榮獲第28屆醫療奉獻獎精神科醫師葉寶專之手。精神醫學部葉寶專醫師,是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第一位獲得個人醫療奉獻奬之殊榮,他自2000年開始,在雲林沿海水林鄉、東勢鄉等地進行精神巡迴醫療服務,迄今已20個年頭。

他曾說過:「我覺得工作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樂趣,其實也是一種承諾,『不想走完不啟程』,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黃瑞仁院長表示,葉醫師提出退休申請時,曾多次予以慰留,但葉醫師表示還有其他生涯規劃,縱使萬般不捨,深深祝福葉醫師在不同角色貢獻社會。感佩葉寶專醫師的服務精神,以病人的角度出發,大大提升精神醫療服務之可近性,實至名歸,值得作為年輕一代醫師的典範。葉醫師用濃厚鮮明的色彩和大膽筆觸、畫風有拘謹有奔放,將擬物具像化的美展露無遺,豁達開朗的葉醫師將於今年九月暫從醫療岡位上退休,將描繪自己嚮往的另一種悠活的退休生活。葉醫師把最好的作品與大家分享,展期至7月31日,歡迎有興趣民眾把握機會前往觀賞。雲林國稅局3樓藝文走廊亦有雲林縣攝影學會會員作品展歡迎愛好藝文人士抽空來一趟賞心悅目之旅將受益無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