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 太極門怒告高雄分署長葉自強

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 太極門怒告高雄分署長葉自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4 23:25   更新日期: 2020-07-24 23:2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高雄市報導】

(724)上午太極門委任律師蔣瑞琴及弟子代表10人到高雄地檢署按鈴申告,控告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長葉自強,明知不應徵收卻繼續違法拍賣,嚴重侵害太極門師徒的宗教自由、思想自由、信仰自由、文化生活權及侵害人權,涉犯刑法第129條違法徵收罪。平反1219行動聯盟上百人聲援太極門!

太極門弟子代表表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4年來從來沒有課稅問題,因侯寬仁檢察官以假證人、假證據製造假案,起訴太極門師徒,並將案件移送國稅局。(民國)86年國稅局瀆職未依職責調查,僅憑起訴書,就以補習班名義對太極門發出6個年度(80-85)的假稅單。太極門案件已經刑事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且認定敬師禮為贈與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107年最高行政法院也判決證實太極門為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且國稅局已將8082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卻獨留81年度假稅單!

太極門弟子表示,高雄分署長葉自強明知最高行政法院107年判決認定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不是補習班,敬師禮是贈與性質,且國稅局就其他5個年度均已更正為零,卻針對同事實、同證據的81年度違法課稅強行拍賣,有明顯不應徵收而徵收之違法。而身為受囑託執行機關之分署長葉自強明知立法院公聽會財政部及中區國稅局已承諾撤回強制執行,並在二個月內解決太極門稅案,且中區國稅局、苗栗分局均發函新竹執行署,表明8085年度綜合所得稅及罰鍰案,是基於同一基礎事實所作的核課處分,若為不同之見解,恐影響納稅義務人權益甚鉅,要求依行政執行法第9條第3項但書之規定停止執行,新竹分署不但沒有停止執行,還變本加厲囑託高雄分署違法查封!所有證據都證明太極門稅案是違法課稅處分及枉法裁判,高雄分署長葉自強竟然知法犯法沒停止執行,已涉犯刑法第129條違法徵收罪,日後須承擔所有民事賠償及國家賠償責任。現場群眾高喊口號,抗議違法官員侵害人權,傷害國家,傷害人民,違反憲法,違反法律,違反國際人權兩公約及世界人權宣言。

太極門的委任律師蔣瑞表示,行政執行署隸屬法務部,有調查真相之職權,已將法院、監察院、行政院都認定太極門不是補習班的證據呈現給高雄分署知悉,國稅局明顯錯誤,也告知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膽敢違法拍賣,必定追究到底,但高雄分署長葉自強未退回新竹分署的囑託函,也未停止違法強行拍賣。

太極門弟子代表唐先生指出,行政執行署隸屬法務部不是國稅局附屬單位,應更瞭解法律規範,有明察真相的能力與責任,不該沒有任何判斷而任由國稅局擺布,也不應隨意接受新竹執行署的囑託,對人民違法執行,日昨已向高雄分署長葉自強遞交陳情書,很遺憾高雄分署並未保障人民權益。

81年度拜師的太極門弟子老少皆有,有從小拜師至今已為人父母,有壯年者今已白髮蒼蒼,弟子代表憤怒表示,81年度被當作補習班課稅,嚴重侵害人權,侮辱人格!

告訴人太極門弟子蕭小姐表示,太極門假案延宕24年,她的青春都在無效的公文中往返度過;李先生控訴自己贈與給太極門師父的敬師禮,竟汙衊為補習班學費;退休老師李小姐說,太極門行走101國宣揚中華文化做國民外交,受到歷任總統、副總統、外交部長的肯定,執行署卻違法查封道館讓她忍無可忍!

今天他們來按鈴申告,就是要鄭重聲明:我們堅決捍衛家園,捍衛台灣的民主法治,捍衛台灣成千上萬的可憐的稅災戶,捍衛我們生存的土地。我們不容許政府官員再利用公權力殘害善良的百姓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