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109年模範母親暨孝行楷模表揚活動

109年模範母親暨孝行楷模表揚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5 17:07   更新日期: 2020-07-25 17:07   天眼日報記者 陳昌毅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昌毅/雲林縣報導】

因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斗六市公所延期辦理表揚活動,今天在斗六廳舉辦「模範母親暨孝行楷模表揚」,並邀請雲縣街頭藝人協會、斗六市長安社區及龍潭社區發展協會等團體演奏好聽樂曲、腰鼓及舞蹈表演,整場活動既溫馨又有意義。

榴中里的模範母親-賴高金枝在子女成年婚嫁後,成為家人最有力的後盾,無論內外孫,多由她一手帶大,甚至為了兒孫的啟蒙教育,在59歲時報讀石榴國小夜補校,無論是事業和學業更是卓然有成。

中和里的模範母親陳張淑容22歲結婚,育有三男一女,夫家生活環境非常清苦,為了分擔家計與改善環境與生活,在塑膠公司直到民國73年丈夫因病去世,大兒子及大媳婦就業中,次子就讀大學,叁子就讀高中辛苦持家外,對兒女教育更是不遺餘力,為了讓子女能繼續就學仍舊在工廠工作早出晚歸,數十年來如一日,將兒女栽培皆完成大學以上的學業。

愛與陪伴就是對父母親最好的孝順,三光里的孝行楷模汪月秋,13歲時,父親因駕駛耕耘機不慎,致左腳截肢,自此無法再就學,必須工作分擔家裡經濟、扶養年幼的弟妹們在家中排行老四,還有其他七個兄弟姊妹,手足們各自有家庭,汪月秋與父母同住,獨自照料兩位身體不便的長者生活。

汪月秋原本邊工作邊照顧年邁雙親,為了能更專心照顧父母而離職。由於父親行動不便,母親於幾年前騎摩托車致左腳壓傷致無法施力,且母親患有失智,因此生活起居皆由她照顧。面對家庭環境,無任何怨天尤人;在面對雙親的居家照料,噓寒問暖且絲毫不敢怠慢,她的孝行獲得「109年度全國孝行獎孝行楷模」及「109年度雲縣府孝行楷模」等兩大殊榮的肯定。透過汪月秋孝行故事,也讓我們更懂得學會感恩,懂得回報,孝行天下的道理。

市長林聖爵致詞特別感謝漂亮媽媽們,因為有您們無私辛苦的奉獻,讓斗六成為充滿愛與幸福的城市,希望在這個表揚的日子,媽媽們可以放下家事及卸下肩上重擔,輕鬆享受孩子溫馨的祝福,在歡笑中度過愉快難忘的一天,也期勉大家一起來力行孝道,感恩孝敬母親與長輩,對母親抱持感恩、感謝、感激的心情,祝福每位與會貴賓將活動滿滿的幸福感帶回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