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藝起玩、藝起SHOW 2020台南囝仔有藝思

藝起玩、藝起SHOW 2020台南囝仔有藝思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5 22:08   更新日期: 2020-07-25 22:0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藝起玩、藝起SHOW 2020台南囝仔有藝思

「2020臺南囝仔有藝思」藝術與美感深耕計畫成果展,為本市首屆兒童藝術教育節系列活動之一,為了讓藝術體驗與美感生活更貼近於民眾,本次活動在17所學校共同參與下,以「與市民同樂」的精神規劃,7月25日選在人潮眾多的新光三越台南西門店小西門廣場熱鬧登場。

活動開幕由吉祥物朵朵與小朋友們一起尬舞,展現出夏日青春熱力四射。「美學DIY」由開元國小、官田國小、長興國小、長安國小、土城國小、七股國小、裕文國小、進學國小、仁德國小及安順國中等10校設置靜態手作攤位,讓民眾實際體驗具備各校特色的校本藝術課程。文山國小、安順國中及後壁國中布袋戲與懸絲偶的創意戲劇展演,學生現場當起小老師教學,與大小朋友一起互動。「行動藝術家」則由億載國小、進學國小、文元國小、新興國中、南科實中及聖功女中在新光三越館內藝術展演遍地開花,與臺南市民進行快閃驚喜互動,展現本市多元的藝術與美感深耕成果。

本市藝術與美感深耕計畫在黃偉哲市長與教育局鄭新輝局長大力推動之下, 108學年度學校藝術深耕教學共補助83校,經費共計495萬元整,其中有67校是偏遠小型學校,深具意義。黃偉哲市長表示,希望透過藝術與美感深耕計畫的推動,整合既有的藝術資源並結合在地藝術家的專業,以「藝術校園、在地體驗」為推動主軸,將「發展在地藝術」及「行銷臺南藝術」為推動面向展演相關成果,讓大家看到臺南囝仔對藝術獨特的表現,展現出不同的創作力與特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