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扶輪社社長蔡維杰:太極門假案反映台灣法稅的悲哀

扶輪社社長蔡維杰:太極門假案反映台灣法稅的悲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5 23:01   更新日期: 2020-07-25 23:0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太極門冤假稅案於(民國)96713日,經法院三審判決無罪無稅確定,但財政部、國稅局卻層層推諉遲不撤銷假稅單。新北市新世代扶輪社社長蔡維杰感嘆,許多法學專家一再提及依行政程序法第117 條:違法行政處分於法定救濟期間經過後,原處分機關得依職權為全部撤銷;第 128 條第 1 項:行政處分於法定救濟期間經過後,具有持續效力之行政處分所依據之事實事後發生有利於關係人的變更,關係人可以向行政機關申請撤銷、廢止或變更;以及稅捐稽徵法第 40 條:稅捐稽徵機關認為移送強制執行不當者,得撤回執行;已在執行中者,應即聲請停止執行…等相關規定,行政機關都有自行除錯的機會,卻明知當為卻遲未作為?他質疑,是否行政機關欠缺道德勇氣,沒有任何主事者願承擔責任,任憑納稅人憤怒哀鳴,卻充耳不聞。

蔡維杰也提到納保法的弊端,根據納保法實施將近三年以來,他發現實際上納保官都是資深的稅務員所組成,這些稅務員二、三十年來的思維模式,就是如何達到稽徵效率,而由這些很高明的稅務主管來擔當納保官,他們如何能站在人民立場,替民眾爭取應有的權益?

被萬年稅單重壓超過20多年,大多數人早已奄奄一息、氣絕身亡,而太極門遭受前所未有冤稅假案折磨卻依然堅持公平真理,屹立不搖!蔡維杰感嘆,無根的蘭花很快就會凋零,但是無根的稅災戶,就像幽靈飄浮在台灣的上空,真是情何以堪,這也是台灣奇蹟之一,但這種奇蹟是我們想要的嗎?

扶輪社的四大考驗的第一項「一切是否真實?」蔡維杰指出,太極門稅單,經過多位學者專家的研討之後,事實證明是假的,但至今還無法脫離冤稅單的掌握,國稅局這個幽靈有多厲害啊!蔡維杰堅信黎明即將到來,太極門假案一定能夠平反成功,也十分肯定太極門為台灣的法稅改革,立下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他強調,轉型正義的真正到來,必須由中央高層執政者願意作為,稅捐機關才能因勢利導認錯改正,在執政黨高喊轉型正義的同時,太極門冤稅案將是重要觀察指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