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政風重視老年心 廉心關懷延緩失能者

政風重視老年心 廉心關懷延緩失能者

樂活防疫 愛心不間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6 15:31   更新日期: 2020-07-26 15:31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桃園療養院隨著國內疫情趨緩,為了關懷老年社區弱勢,希望透過醫療機構及政府機關共同響應社會大眾,配合防疫新生活運動中,不忘「樂活防疫,愛心不間斷」的理念,同時亦須關懷老年及延緩失能之病人及桃療員工。

為了提升醫療機構反貪意識,積極辦理宣導活動,亦投入高齡友善關懷服務,結合高年精神科舉辦病人、員工延緩失能及廉能反貪宣導活動,以發揮廉政效能,並達到宣揚清廉工作,強調「清廉」與「誠信」成為最基本的生活規範,以學習廉政常識,啟發反貪廉潔意識。

桃療政風室與高年精神科因重視及關心長者友善照護,在本(109)年7月21日院內地下室B1員工餐廳內,舉辦「延緩失能及廉能反貪活動」。政風室藉此宣導「不與公務員有餽贈財物、飲宴應酬、請託關說及違背職務或不違背職務行賄之行為」等反貪活動。同時辦理廉政快問快答,答對者,擲骰子,擲出比關主大之點數即可獲得宣導品,員工及民眾都熱烈參與,藉由活動獲得廉政觀念,同時也準備實用保鮮盒之宣導品,贈送弱勢家庭。

桃療更不忘在防疫新生活運動期間,深入了解及關懷如何延緩高齡長者失能及失智的活動。醫護人員特別設計五大預防活動主題:第一主題「生活功能訓練」,數字牌加總後挑出錢幣;第二主題「反應訓練」,手拉彈力繩與紅白棋從指令舉棋,除了練習反應,也加強上肢肌力;第三主題「認知訓練」,數字配對,考驗記憶力;第四主題「肌力訓練」踢球與舉啞鈴;第五主題「膳食營養」,營養師教導如何健康飲食等作為。進而對長者付出更多的耐心與關心,以期塑造一個更加高齡友善的治療環境。

此次活動強化病人及員工對廉政法規的認識及理解,並對廉能反貪活動有著基本及正確的觀念,亦讓老人維持其健康狀況及增進自我照顧之能力,預防延緩措施,可以減緩衰弱、降低失智風險。

桃園療養院邱献章表示,本院非常重視病人及員工的心理健康,每年各科室均定期規畫舉辦各項大(小)型活動及積極推行關懷病人及員工心理衛教政策,致力營造尊敬、關懷的醫療教育服務及健康安全、愉悅的醫療環境,由醫療團隊帶著病友及員工一起從心理層面出發,肯定自我,時時刻刻珍惜每一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