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夏令營蕭文龍教導家扶學童做「菇貓」料理

夏令營蕭文龍教導家扶學童做「菇貓」料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7 17:10   更新日期: 2020-07-27 17:10   天眼日報記者 陳昌毅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昌毅/雲林縣報導】

109年雲林家扶國小夏令營在麥寮晁陽綠能園區報復性展開為期三天,家扶基金會董事蕭文龍說:要讓雲林家扶100位孩童活動中學習兒童權利公約,還有保誠人壽帶來理財四大觀念,以及晁陽綠能環保,學習外也讓家扶兒報復性玩瘋、玩野、更要玩個夠。在晁陽綠能園區,也讓小朋友們體驗搭帳篷及控窯樂趣橫生,還有最引人入勝的逗蟋蟀及有機菇DIY等手作導覽活動,

家扶主任廖志文感謝雲林縣政府、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補助、還有英國保誠人壽等經費補助,以及富偉科技集團、育達獅子會、育達慈善會贊助活動經費,讓因疫情而停頓的活動得以再次展開,家扶社工們更以晁陽綠能園區設計露營、控窯、農事採摘蔬菜等讓家扶學童自己來大展身手。

家扶基金會蕭文龍也是富偉科技集團的董事長肯定雲林家扶夏令營的精心規劃,尤其包含了兒童權利公約的生存權、發展全、參與權、受保護權等四大原則說明介紹與分析;還有英國保誠人壽教導理財四大觀念:收入、儲蓄、消費與捐獻,引導學童思考零用錢使用上記帳、儲蓄、做計劃、量入為出等地規劃。

在晁陽綠能園區以綠色經濟以太陽能源及安心農業栽培法種植蔬菜,打造安心、無毒、健康農產環境,讓夏令營學員豐富體驗與學習。蕭文龍帶著營隊小朋友,用雲林在地食材花生粉、魚鬆、過貓製作滿滿雲林專有健康味道「過貓」手卷,餃子皮鋪上珊瑚菇、快樂豬、過貓製成的「菇貓餡」,對折、雙手一捏一壓,包出最具營養特色美味「菇貓」水餃。

三年級的雨彤興奮的說:第一次參加國小夏令營活動相當開心,尤其跟著蕭爺爺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包水餃、作手卷很有成就感,也認識許多蔬菜,自己動手做的感覺特別好吃。還有參加的小峰也發揮創意,細心品味特別「菇貓」重細節,包出鮮綠又營養的手卷。

廖志文主任指出: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活動因此取消或延期,感謝雲林縣政府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補助、英國保誠人壽、富偉科技集團董事長蕭文龍也是家扶基金會董事等認同與支持,讓雲林家扶國小夏令營報復性展開讓學童開開心心學習與玩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