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縣府、慈濟聯手「居家安全改善服務」

新竹--縣府、慈濟聯手「居家安全改善服務」

村里說明會 7/29、31芎林鄉、竹北市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7 19:15   更新日期: 2020-07-27 19:18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縣府與慈濟基金會今年6月初共同簽署合作共善備忘錄,建立防災合作機制,慈濟基金會啟動首波「長者居家安全改善方案」,推動長者居家安全無障礙空間改善,7月已在縣府召開說明會,邀集第一批里長說明辦理緣由及推動流程,接下來將在芎林鄉、竹北市舉行「居家安全改善服務」村里說明會,成為縣府與慈濟簽署後,第一個合作落實計畫。7月29日10點將在芎林村集會所舉行芎林村、中坑村說明會,下午2點在華龍村活動中心,3點半在永興村活動中心;7月31日10點在竹北市東海里集會所,下午2點在大眉里集會所。

縣長楊文科表示,歡迎民眾、村里長、里幹事、總幹事以及社區在地鄉親志工等一同到場了解,一起為生活有困難的長者解決問題、改善環境。

行政處長邱俊良表示,長者居家安全改善方案,將彌補政府社會福利不完善部分,服務對象為65歲以上的獨居長者、兩老相依、隔代教養家庭長者、身障及失能者,協助他們的環境修繕,包括加裝安全扶手、無障礙坡道、照明改善、地面止滑、改坐式馬桶、浴缸拆除等。未來各村里有意願的村里長,他們都會依序辦理說明會。

慈濟基金會表示,接收到各村里長提報名單後,慈濟社區志工將親自家訪會勘,了解每一戶的確切需求,包括居家環境與經濟需求,由慈濟基金會負擔所有經費,為他們多一分心,長者多一分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