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有情有疼心ㄟ厝 不分假日高雄屏東義三地場勘

南市有情有疼心ㄟ厝 不分假日高雄屏東義三地場勘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7 20:33   更新日期: 2020-07-27 20:33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南市有情有疼心ㄟ厝 不分假日高雄屏東義三地場勘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自102年起為了照顧轄內弱勢的職災勞工,改善職災勞工居住的生活環境,首創全國「住安心享溫馨」職災勞工家庭房屋修繕計畫,結合大台南總工會、社團法人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台南市木工業、電氣業、泥水業、油漆工程、金屬建築結構及零組件製造、鋁製品製造裝配職業工會和餐飲產業工會等九大志工夥伴為轄內職災勞工修繕房屋。

此項房屋修繕的計畫在副總統賴清德時任臺南市市長時期開始推動,副總統賴清德時任市長時非常注重轄內弱勢家庭的扶助,更將「公益向善」列為重要市政之一,將台南市府打造成是一個能為人民服務會做善事的政府。勞工局房屋修繕服務至今走過7個年頭,為擴大對轄內更多弱勢族群的照顧,房屋修繕服務的對象從職災勞工拓展至弱勢勞工家庭,過去幾年間更幫助過雲林縣、嘉義市、屏東縣等弱勢職災勞工家庭,房屋修繕至今日(7/27)已完成113戶的弱勢職災勞工家庭住宅環境的改善。

今年6/14日副總統賴清德回臺南慰問位於龍崎區的一戶弱勢獨居長者時,有感於這項房屋修繕經驗的善舉及志工為公益付出不遺餘力的精神非常值得推廣,同時也認為結合志工來達到政府與民間合作的成功模式值得鼓勵,也期盼有機會能將臺南市特有人情味的「房屋修繕」經驗傳承至全國各縣市以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弱勢民眾,也將這項良好的公益服務價值傳承下去,所以市府勞工局特地於7/25、7/26兩假日和「有情有疼心ㄟ厝」房屋修繕志工團隊分別前往高雄市大樹區、屏東縣獅子鄉和嘉義縣梅山鄉會勘與討論後續施工期程細節。此三戶弱勢案家分別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寶島行善團和嘉義縣政府社會局所通報。

市長黃偉哲表示其接任市長後的施政目標就是將打造臺南這塊土地成為有人情和疼惜弱勢族群的「希望家園」,也期許市政府是一個對市民有情有疼心的政府,因此非常支持和認同勞工局房屋修繕,並定位為「有情有疼心ㄟ厝」弱勢職災勞工房屋修繕計畫。該項修繕計畫亦延續副總統賴清德時任市長時的服務宗旨,以照顧弱勢勞工和其家庭為首要目標,市長同時也很感謝勞工局「有情有疼心ㄟ厝」房屋修繕志工團隊一路來的相挺。因此就職後分別在(108)年1/20至安南區、6/16至東山區、12/8至安定區以及今(109)年3/8至善化區和6/14日至後壁區等修繕現場關心及感謝工會志工夥伴。

市長黃偉哲多次前往修繕現場關心個案及感謝志工的同時,也想到原鄉來到台南與大家一起打拼的原住民伙伴也有居住環境有落差的情況,於是在去(108)年1/20在安南區修繕現場也拜託勞工局王鑫基局長透過穎爻達利議員及谷暮哈就議員居中協助幫忙啟動關懷,在市長黃偉哲就職後至今已完成的32戶房屋修繕中,其中有4戶是原住民的服務案。在此也期許更多夥伴們加入,一起共同推動「有情有疼心乀厝」弱勢家庭房屋修繕方案,希望推廣這項善的工作,可以幫助更多的艱苦人,讓我們臺南甚至全台灣都能成為溫暖有希望的好所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