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太極門假案揭財稅官員醜態 官逼民反

太極門假案揭財稅官員醜態 官逼民反

力挺太極門!張靜呼籲:財政部拿出魄力!立即撤銷違法假稅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9 01:04   更新日期: 2020-07-29 01:0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被監察院列為「重大人權案指標性案例」的太極門假案,行政執行署執意加速強行拍賣。723日下午,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太極門弟子,以及支持民眾數百人,集結財政部前表達訴求,張靜律師特別到場聲援,要求財政部展現魄力,兌現民國99年公聽會承諾,立即撤銷違法假稅單。

台灣陪審團協會副理事長張靜律師表示,從太極門假案可以明顯看出,政府強搶民產,與土匪一樣,太極門若真的欠稅,應該成立54年來都有稅的問題,每年都欠稅,怎麼會只有81年要繳稅?財政機關自己不守法,上樑不正下樑歪,政府帶頭犯法,不體恤人民,難怪人民要走上街頭,是官逼民反啊!張靜強調,81年是政府系統性的非法徵稅,檢察體系、財稅機關加上行政法院把人民陷入散盡家產、家破人亡的窘境,台灣因稅災而亡的人數,早已超過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數,面對公權力的非法,人民一定要站出來,否則哪一天就輪到你了。張靜也呼籲財政部拿出魄力,立即撤銷太極門的假稅單。

太極門義務辯護律師蔡靜玫怒斥:財政部憑什麼指太極門81年是補習班?是當年侯寬仁檢察官根本查無不法,竟指使稅務人員史越生作偽證誣陷太極門,國稅局更隱匿贈與性質的函查表,謊稱只有9份、5份,甚至0份表示是贈與。99年公聽會上, 時任財政部次長張盛和及中區國稅局副局長蕭樹村當場承諾,撤回81年度綜所稅的強制執行,並允諾2個月內解決太極門稅務案件,形同契約具法律約束力,13年後的今天,卻又要非法執行,這樣的政府毫無誠信。

蔡靜玫指出,太極門沒有欠國家一毛錢,反而是國家欠太極門3600餘萬元;當年台北國稅局長張盛和為了強行拍賣太極門掌門人財產,不惜用立可白竄改公文日期,來掩飾其知悉法院已解凍資產之事實,爽領獎金。她強調,若財政部不撤銷違法強制執行拍賣,不撤銷違法假稅單,將召開國際記者會,把台灣政府官員迫害人權的醜態公諸於世,貽笑國際。

太極門弟子張小姐表示,太極門是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師父與弟子間是師徒關係的本質從未改變,弟子敬呈給師父的敬師禮是贈與,從民國55年就登記在內政部下武術團體會員,依法受贈人不用課稅,自民國55年至今,從來沒有稅的問題,怎麼可能81年度突然變成補習班須課稅?國稅局不肯撤銷違法稅單,分明就是官員拒絕承認錯誤,沒有良心與擔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