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民團北上告御狀 控太極門稅務假案14官員嚴重侵犯人權

民團北上告御狀 控太極門稅務假案14官員嚴重侵犯人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9 01:07   更新日期: 2020-07-29 01:07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稅改青年陣線等中部代表,26日於三信公園誓師北上告御狀,控訴侯寬仁、張盛和、陳合發等14官員,圖謀獎金、製造假案、侵犯人權。隨後由志工扮長鼻子小木偶造形,以嘲諷無良官員說謊鼻子變長的隊伍繞行三信公園,將無良官員的惡行惡狀昭告天下,特殊的造形引起路人側目。

有「法稅228事件」之稱的太極門稅務假案,源於民國85年,檢察官侯寬仁未掌握證據,就誣指太極門為補習班並以刑事案件起訴。國稅局未依程序等待刑案判決結果確認所得性質,亦未經實質調查,僅憑檢察官的不實起訴書就發單課稅。此案雖於民國96年三審經法院判決無罪無稅確定,無詐欺、無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認定敬師禮為贈與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無課稅問題,檢察官的起訴書經法院證明無一可採,然而國稅局仍不願撤銷稅單,讓人不得不聯想是不是貪圖獎金。

張姓志工表示「萬惡錢為首」,獎金讓不肖官員膽敢「造假」,欺上瞞下製造假案,公然反法治、反人權。從太極門這件假案可以看到國稅局的矛盾。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從55年成立以來到79年,86年到現在,均無任何課稅問題,唯獨80856個年度,國稅局僅依侯寬仁不實起訴書就對太極門發單課稅。雖然監察院調查認定侯寬仁偵辦太極門案違反正當法律程序,嚴重侵害人權;雖然補習班主管機關教育部早已聲明太極門不是補習班;雖然法院己判定太極門無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國稅局仍不願撤銷稅單。經過20餘年的行政救濟,國稅局終於將8082-855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之課稅處分更正為0,卻獨留81年度假稅單。

吳姓志工表示,一個假案可以糾纏百姓24年,百姓試過所有救濟管道仍不得其解,這是那門子的民主國家?若太極門假案無法平反,下一個冤案勢必還會再出現。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等民間團體,站出來要求政府平反這個案子,就是希望我們的國家未來不要再有類似的案子發生。現今的救濟管道失效,無奈只能告御狀,大家一起上凱道,把人民的心聲大聲說給總統聽。

蘇姓志工表示,一個假案可以欺上瞞下,呈現的是一個失能的政府與亟須改革的法稅制度。這個案子歷經四位總統,至今仍無法解決,究竟誰是說謊的小木偶?大家心知肚明。蔡總統上任後積極推動轉型正義,若這個案子無法獲得平反,還談什麼轉型正義?參與誓師與遊行的志工高呼「轉型正義、平反太極門假案」後,驅車北上告御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