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市109學年校長就職典禮

新竹--市109學年校長就職典禮

林智堅勉教育工作「三不一要」維護孩子受教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9 18:54   更新日期: 2020-07-29 18:54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暑假後將迎來新學年,新竹市109年學年度將有8位新任校長、1位續任校長及1位續任幼兒園園長,另外,虎林國中校長鄭明谷、華德福實驗學校王美珍校長退休,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出席109學年度校長就職典禮時強調,期望每位上任校長都能遵守「三不一要」,絕不營私舞弊、絕不包庇隱匿、絕不鋪張浪費,將孩子利益置於個人利益之上,杜絕校園憾事再次發生,給孩子安全受教環境。

新竹市教育處今舉辦109學年度校(園)長就職典禮,新竹市長林智堅市長致詞時強調,「為師不在展現權力,而是照亮學生價值」,作為校長應該思考讓每孩子有更好受教權利,將學校環境升級。

林智堅也說,今年竹市教育界發生遺憾事件,讓他非常自責難過,為避免任何遺憾再次發生,他語重心長叮囑每一位校長應嚴守「三不一要」,絕不營私舞弊、絕不包庇隱匿、不要鋪張浪費,希望校長切記並以身作則,老師們也同樣遵守,才能讓家長放心,也給孩子更安全受教環境,並將孩子利益置於個人利益之上,學校需求應該以學生為出發點,請校長老師一定要嚴守並身體力行。

香山高中新任校長洪碧霜曾任國中校長7年,她認為,「生命的火花,常在意想不到卻充滿愛的指導陪伴下迸出來」,曾經她校內有一名從私校轉來的學生,因成績不好,常被前所學校老師罵垃圾,她當時反問學生,「是讀書料嗎?」學生答可以,她因此鼓勵學生,「要洗去罵名就要好好學習」,孩子在鼓勵下也下定決心,即使每天步行通勤超過1小時都能準時7點以前到校自主學習,之後如願考上新竹中學,成功翻轉過去被貼上的壞學生標籤。

新竹市109年學年度,香山高中新任校長為洪碧霜、虎林國中新任校長謝大才、三民國中新任校長為丁淑觀、培英國中新任校長為潘致惠、竹光國中新任校長為彭元豐、新科國中新任校長為林燕玲、內湖國中新任校長為劉惠芬、華德福實驗學校新任校長為張慧媛,另外,光華國中由校長宋雨親續任,新竹市立幼兒園由園長彭欣怡續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