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北區「樹公民」學生志工暑期培訓營開始了!

南市北區「樹公民」學生志工暑期培訓營開始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9 21:07   更新日期: 2020-07-29 21:07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南市北區「樹公民」學生志工暑期培訓營開始了!

為推廣109年「一公園、一棵樹、一草地: 北區公園環境教育推廣計畫」,臺南市北區區公所、台南社區大學共同合作於7月29日及8月5日舉辦2梯次學生志工培訓工作營,認識「甚麼是一棵完整的樹」、公園綠地對都市的重要性,並學習如何進行樹木調查及判斷樹木的健康狀況,本次暑期工作營預計培訓40位學生志工加入臺南區臺南市北區「樹公民」自然調查特派員。

這次培訓工作營以「一公園一棵樹」為主題,地點選在成德福德華德里聯合活動中心,今天7月29日第1梯次開訓有近20位國高中及大專青年參與共學樹木知識,由臺南社大一棵樹李武昌老師、複蓉、居煒老師帶領青年志工們學習記錄福德公園及希望公園多株特色樹木,包括:榕樹,楷樹及毛柿等,並「一公園一棵樹公民」的記錄內容將上傳至網路平台,完成培訓的學生志工以分組分工方式,持續為北區每座公園的樹公民留下量測記錄,目標在今年暑假期間透過青年志工協力共筆建製北區樹公民地圖。

完成培訓的「樹公民」學生志工,除了可獲得6小時的志工服務時數,還可以在今年暑假期間持續參與臺南市北區公園「樹公民」志工調查活動,最高可再獲得14小時志工服務時數,參加志工服務之外又能結交朋友,各位同學們準備好了嗎? 臺南市北區區公所將於8月5日舉辦第2梯次「樹公民」學生志工暑期培訓,讓我們樓上揪樓下,厝邊拉隔壁,一起相邀來報名吧!!

臺南市北區區公所表示今年暑假開始將持續規劃學生志工培訓工作營,邀請北區在地居民、親子家庭及國高中學校師生一起來關心生活周遭的公園,並針對北區48座社區公園進行樹公民生態調查,透過每位自然調查特派員親自走讀巡迴北區公園,調查每座公園有機會成為老樹的樹公民,讓北區在地學子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養成保護環境、關心自然的生活態度,未來再串連至「生態社區」,希望大家一起為臺南市朝向「生態城市」目標而貢獻一己之力。有興趣參加今年學生志工培訓工作營,歡迎至北區區公所官網或「北區厝邊公園」FB粉專瞭解相關活動訊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