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為何堅持力挺太極門? 專家終曝原因!

為何堅持力挺太極門? 專家終曝原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9 23:28   更新日期: 2020-07-29 23:28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日前賦稅署副署長樓美鐘代表接受太極門陳情書,民間團體要求財政部應本於職責,依法立即撤回強制執行,並撤銷所有違法課稅處分,迄今尚未做出任何回應。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等民間團體以及太極門弟子,27日天下午再度前往財政部展開陳情活動。近一個月密集早、午奔波陳情,幾乎都能看到許多專家學者的聲援,每天與陳情民眾團體站在一起的連福隆教授表示,希望政府能找回一絲絲的良心,去發現真相與冤情。

7月26日是聯合國通過國際良心日週年紀念日,透過這個特別的節日,呼籲世界各國、民間團體及個人,用良心做人做事,保障人權,促進世界和平與和諧。在這個有意義的日子,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中華人權協會賦稅人權委員會、中國中醫藥文化協會、中華武術總會等18個民團聯合發起反造假大遊行,近萬人聚集凱道,爭取賦稅人權、司法公平正義,希望行政官員依憑良心撤銷假稅單,停止違法強行拍賣,直播湧入數千則留言,引起關注!7月27日大批民眾又來到財政部前陳情,呼籲財政部依法撤銷違法稅單!

黃麗蓉律師也到場聲援,提醒財政部應有基本的法學素養,難道不知道「未經查證的起訴書」是不能當課稅依據嗎?更何況民國96年刑事法院已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廢棄了侯寬仁的不實起訴書。而且99年的立法院公聽會後,當時的財政部長李述德已發函知會立法委員田秋堇、涂醒哲及周守訓,確認財政部已責成中區國稅局依稅捐稽徵法第40條撤回81年度的強制執行,呼籲部長履行公聽會的承諾。

26日在凱道舉行的近萬人「反造假倡議晚會」上,前立委羅淑蕾會計師表示,因為財政部、稅務人員為了獎金死不認錯,讓熱愛台灣的優良團體太極門,苦了24年。立委賴香伶也指出,太極門81年度稅案,執政黨只要輕輕做一點,一定要做,沒有不做的理由。

太極門弟子表示,掌門人問財政部與國稅局「稅單金額是怎麼計算出來的?」問了20幾年,至今得不到回覆。太極門韓國華僑弟子,親自到現場抗議。自美國趕回來聲援的弟子也表示,這樣一個歷經24年無法解決的假案,不僅對當今政府大失所望,更是貽笑國際社會的恥辱。

平反1219行動聯盟表示,這些沒有誠信良心,只會欺瞞人民、知錯不改的官員,如何面對他自己的良心,如何對得起後代子孫呢?希望高舉人權大旗的政府,能發掘有擔當的財稅界鋼鐵部長,直球面對解決問題,有足夠的魄力去落實法稅轉型正義,終結這場歷經24年的假案,立即撤銷違法假稅單、撤回違法強制執行,落實國際人權兩公約,帶領台灣成為「真」民主、「真」法治的國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