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新竹--悅心耀藝-台灣工藝發展協會精品展

新竹--悅心耀藝-台灣工藝發展協會精品展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展出到8月16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30 19:41   更新日期: 2020-07-30 19:41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即日起到8月16日在美術館舉辦「悅心耀藝-台灣工藝發展協會精品展」,展出台灣工藝發展協會134位藝術家、192組作品。7月30日上午舉辦開幕記者會,縣長楊文科在文化局副局長徐世憲的陪同下,欣賞了皮雕皮塑、玉石雕刻、亂針繪繡、纏花作品等現場示範,稱許生動傳神、栩栩如生,件件都是工藝界菁英之作,歡迎大家利用暑假前來參觀。

縣長楊文科肯定成立40年的台灣工藝發展協會,結合工藝、學術與相關企業多領域的智慧與力量,造就工藝的研究發展並推廣、促進國際工藝文化交流。楊縣長並指出,新竹縣科技興盛、經濟富庶,加上藝術的薰陶將可豐富精神食糧。他也預告雙十節將有白嘉莉的畫展、年底有職業籃球賽,新竹縣的休閒活動愈來愈有看頭了。

前中華民國亂針繪繡協會理事長姚明芬老師示範亂針繪繡,她說,亂針繪繡是以針為筆、以線為顏料,不拘針法將中西畫的原理融入刺繡中,姚老師解釋在「亂針繪繡」時會先構圖再上針,作品強光線明暗,且不打結喔!林淑瓊老師-纏花作品示範,曾獲臺灣工藝設計競賽工藝之夢佳作,因喜愛觀察自然,而熱愛表現自然生態製作,例如:鳥類、蜻蜓、花朵……等等。

「悅心耀藝-台灣工藝發展協會精品展」開幕記者會,邀請四位工藝家現場做工藝示範:其中首位得文建會頒發最高榮譽:民族工藝一等獎的葉發原老師示範皮雕作品,他擅長以大自然及生命為題材,揉合皮雕與皮塑技法,將靜態的牛皮注入了「生動」與「傳神」,一股源自作品的生命力躍然而出。謝忠仁老師擅長玉石擬真雕刻,2002年獲臺灣工藝設計競賽工藝之夢人選,尤其是「台灣滷肉飯」雕得栩栩如生,令人垂涎三尺,他表示,作品都用天然原料,石材集花了很長的時間。

文化局表示:這次台灣工藝發展協會的展出有134位藝術家參與,共192組作品,展出類別囊括玉石及石硯雕刻、陶瓷、漆線雕、琉璃、金工、編織工藝、棉紙撕畫、結藝、漆藝、繪繡、陶瓷彩繪、押花、纏花、木藝、珠寶設計、貝殼畫、寶石畫、布藝、皮革工藝、花燈、竹藤編、捏塑、繡貼畫、藍染、複合媒材等等作品,歡迎大家踴躍前往參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