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偏鄉小校新生不孤單 南市整合小校跨校共上課

偏鄉小校新生不孤單 南市整合小校跨校共上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30 21:11   更新日期: 2020-07-30 21:1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偏鄉小校新生不孤單 南市整合小校跨校共上課

自109學年度開始,台南市將推動偏遠國小的小校跨校課程合作,共同規劃鄰近2校現有師資與資源,讓學生共同上課,提升小校學生同儕學習人數,增加互相學習的發展刺激,提升學習品質,109學年度預計將先尋求5組學校合作。

臺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偏遠區域學校學生數少、師資員額受限、學校規模小,衍生學生互動機會、學習動機、學習表現相對較為不足的現象,期待有創新的具體作為,能有效提升學校教學品質。

鄭新輝局長表示,教育局經過一年的研議,整合偏遠國中小119所學校的教育資源,透過2校1組進行跨校整合及創新,共享資源,達到相加相乘的效果。今年選擇跨校合作的條件,是距離車程10分鐘以內的鄰校,也同樣是百人以下小校。而2間小校可以透過溝通,排出相同課表,讓其中1校學生移動到另1校的同一間教室一起上課,這樣1位老師依進度上課,另1位老師就可以在同一課堂中對跟不上學習的學生,進行差異化補救教學,即使現有教師編制有限,仍舊可以把學生的照顧及教育品質效能做到最大化。

鄭新輝表示,本市小校一年經費約1,800萬元,人事費超過9成。對於學生數少的2校,將補助交通費進行跨校移動,可以提升校際的互補合作方式,聘請具有體健、藝術與人文專長的專任教師或外師,也可藉由行政整合及創新轉型課程的設計,讓校園空間有更多規劃的機會,如英語活動區、探索園區,甚至結合社區使用,讓小校跨校資源相互支援運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