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自編原住民族教育補充教材新書亮相

台南市自編原住民族教育補充教材新書亮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30 21:17   更新日期: 2020-07-30 21:17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自編原住民族教育補充教材新書亮相

台灣擁有世界級十分珍貴的南島語族多元文化,目前經政府認定共有16族群,各有多采多姿族群特色,原住民的多元表現不僅止於文化、樂舞、吟唱和擁有極好的運動天賦等,臺南市教育局今(30)日發表自編原住民族教育補充教材新書「原登峰-Lokah No.1」,內容極力發掘原住民族各階層、各領域之首位傑出人士,以其奮發向上的成功故事,及對原住民族社會所做出的貢獻,作為校園中學子學習的典範,為學校推動原住民族教育注入豐富養分。

臺南市教育局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特別邀請幾位書中典範人物蒞臨新書發表會,包括第一位原住民族駐外大使尤哈尼大使、第一代原住民族才藝重唱比賽五燈之星溫梅桂牧師及張秀美老師、第一位原住民族社會學博士蔡中涵教授等人。撰寫推薦序的前教育局局長鄭邦鎮及原住民市議員古暮‧哈就、Ingay Tali等人也到場推薦。主編原民中心主任白惠蘭特別感謝書中人物不吝分享自己在成長過程所經歷的酸甜苦辣,與在挫折困境中的堅持和勇氣。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這本書非常適合原住民族及非原住民族的所有師生、家長、社工人員來閱讀,有助於了解原住民學生有許多生涯發展的可能性,鼓勵孩子們發掘自我天賦,只要肯堅持目標奮鬥不懈,必能突破困境,為自己走出一條人生大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