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太極門遭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 宜蘭鄉親縣政府陳情

太極門遭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 宜蘭鄉親縣政府陳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31 00:52   更新日期: 2020-07-31 00:5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宜蘭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宜蘭縣報導】

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太極門宜蘭弟子代表及聲援民眾近20人,當中還有高齡八十五歲的阿嬤,30日到宜蘭縣政府陳情,請縣長林姿妙能在中央幫縣民主持公道。縣長、副縣長因公不在,由縣長室曾小姐代表出面接受陳情書,她聽完民眾的陳情後,承諾一定把陳情書轉交秘書並轉達縣長。

被國際人權兩公約國際小組高度關切,台灣歷時最長的稅務人權侵害案件之一,同時也被國內法學專家學者稱為「法稅照妖鏡」的太極門稅務假案,被國稅局糾纏至今24年,太極門弟子黃先生表示,太極門刑案早在 13 年前司法就已經三審無罪無稅確定,107年最高行政法院判決也認定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更表示81年度綜所稅之確定判決未及審酌刑案判決及公告調查所認定之贈與事實,但最近行政執行署明知 81 年稅單是違法錯誤的情況下,仍硬要在7月底進行強行拍賣,強搶民產。

今日志工及太極門宜蘭弟子來自壯圍、員山、冬山、五結、蘇澳、羅東、礁溪等一行人,連高齡85歲的白髮阿嬤也到場,他們以宜蘭鄉親的身分向縣長陳情,其中也是太極門青年代表小暄表示,他們全家都在太極門修身養性,每個禮拜從宜蘭往返台北已持續八年多。她表示這樁假案已經凌遲人民24年,連他們一個上萬人的團體,走遍各種行政救濟,都遲遲無法解決,更何況是那些隻身躲在角落裡被違法課稅的人民?她剛踏入社會工作二年,但從太極門案中看見台灣稅法機關的黑暗面,她強調不僅是要解決太極門案,更是要為那些同樣被政府迫害的稅災戶發聲。她希望縣長能依地方父母官的職責,為宜蘭在地鄉親發聲。

前來聲援的民團志工黃先生引用法律學者李惠宗教授,在一場法稅改革論壇中提出的論點:行政機關對於錯誤的判決,可以選擇不做判決既判力的奴隸。黃先生指出,行政機關明明可以用行政程序法第 128 條重啟,現在卻明知道判決錯誤,還硬要當劊子手,只會讓人民懷疑,強行拍賣背後的原因,是否就如同之前媒體報導,一切都是為了績效獎金?

志工們引用日前宜蘭縣副縣長林建榮曾說過的話:「做人最重要的是五育中的德。」志工表示,宜蘭縣有很多家庭,全家人每週都會固定到太極門位於台北的道館,對這些宜蘭子弟來說,太極門就是他們的第二個家。法稅志工陳情代表痛心疾呼,希望以良心施政的宜蘭縣父母官,能幫助縣民,護衛他們的家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