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國家暴力就在眼前!民團挺太極門再向柯文哲陳情

國家暴力就在眼前!民團挺太極門再向柯文哲陳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31 00:54   更新日期: 2020-07-31 00:5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法院判的不算?最高法院及最高行政法院已判決證實太極門無罪無稅,為氣功武術修行門派。財政部、中區國稅局、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卻執意在7月31日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的資產。7月30日上午太極門弟子代表及前來聲援的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志工30餘人,二度前往台北市政府向柯文哲市長陳情,盼市長為民在中央發聲,莫讓少數不法官員,綁架國家稅制。副市長黃珊珊代表柯市長接受陳情,呼籲行政機關要公開透明地把責任釐清。

黃珊珊表示,政府應該為人民而存在,在很多程序上,一定要有程序正義,就她所了解,太極門幾十年來都沒變過,應該一視同仁,遵守一致性原則,其實就是人的問題,重點在財政部、國稅局的態度,認錯沒有那麼困難,反而要感謝市民的糾正,讓政府走上正確的路。

陳情書中提到,監察院兩度調查,認定本案有侵害人權之重大違法,其中民國98年監察院調查時,詳列國稅局有未依職權釐清案關所得性質等七項違法而予以糾正。時任監察委員錢林慧君曾表示,太極門稅案有七點的糾正,每一個糾正的時候,國稅局就說:「啊!我們呢!弄錯了!」民國100年她就跟財政部長講:「這個應該是可以結案了。」

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受訪表示,幾乎天天聲援稅災戶在財政部及行政執行署前陳抗的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駐台教授連福隆曾指出,從基隆陳青旭案、太極門案,法拍制度讓人民沒有絲毫的辯解機會,就被拍賣掉了。直指台灣財稅是恐怖立法、恐怖執法、抄家滅族式的國家暴力。痛批台灣的執行署沒有人權概念,以超額查封、賤價拍賣,類似抄家滅族的方式對待人民,這是國家超級醜聞。

法稅改革聯盟青年志工小繁表示,今天不只是為平反太極門假稅案而來,更為許多不為人知的稅災百姓而來,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統計,2019年新增欠稅欠費被強制執行的案件超過1,104萬件,其中有多少是冤、假、錯案?長久以來,稅捐機關打著「追稅」名義,實則毒害人民,手法不外是先開一張違法稅單,接著移送強制執行,加上失靈的稅務救濟制度,人民只有被宰殺的份。她堅定地強調,太極門稅案絕非個案,想想一個上萬人的團體,遇上了無中生有的稅單,走過所有救濟制度,贏了又如何?24年了,都還無法獲得真正的平反,換是一般小老百姓,只有家破人亡的命運。稅捐機關侵害人民基本生存權與財產權,這已經是很嚴重的國家問題了。

太極門青年弟子秀秀表示,今年22歲,這個稅案等於是陪著她長大,敬師禮的本質就是贈與,就好像一個人的血型一樣,不可能突然有一年,從O型變成A型。這一路走來,看到很多師兄師姊為了平反師門要犧牲工作而請假,有的從青絲奮鬥到白髮,甚至我們青年都站出來了,還得不到解決。實在是因為所有體制內外各種管道都走遍了,已是迫在眉睫,走投無路,才不得不希望透過更多人的了解與彰顯,好讓台灣賦稅人權可以更進步。

太極門義務辯護律師黃麗蓉表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4年來從來就只有師徒關係,只有贈與沒有學費,只因為前檢察官侯寬仁無中生有的假刑案,再與國稅局聯手利用刑案的假起訴書所製造出來的假稅案,才有(民國)80到85年6個年度的假稅單問題。刑事法院三審也已在(民國)96年7月13日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認定敬師禮是贈與性質,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107年最高行政法院判決認定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及81年度綜所稅確定判決未及審酌刑事判決及公告調查之贈與事實,國稅局也已承認太極門不是補習班,證實81年度為枉法裁判。沒有理由,在108年80、82到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全部被更正為零時,81年度假稅單還得以存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