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2020台灣設計展10月竹市登場

新竹--2020台灣設計展10月竹市登場

市長林智堅將率隊環島取經全台設計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31 15:33   更新日期: 2020-07-31 15:33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一年一度台灣設計展首次在竹市舉辦,於10月1日至11日登場,是疫情解封後最大規模展覽,由新竹市政府與經濟部攜手辦理,將在竹市舊城區規劃2公里展區。今(31)日由經濟部長王美花與新竹市長林智堅共同啟動締約儀式,並公布展覽主題「Check in新竹-人來風」,林智堅市長也宣布,下周將啟動「設計力,請你幫幫忙」五天環島行程,連訪七個縣市並拜會首長,取材全台百工百業設計力,環島巴士也於會場首度亮相。

林智堅市長表示,「2020台灣設計展」改變過去靜態展覽模式,變成在竹市舊城區2公里展區,參展包含台灣設計好手、在地公司、還有傳統產業米粉摃丸等,要讓大家看見藉由設計力導入,讓科技更加人性化、商品更有質感。後疫情時代,歡迎大家登入新竹,欣賞建築好手如何扭轉一座城市。

林智堅市長也宣布,下周一起展開「設計力,請你幫幫忙」之旅,將收集深藏民間透過設計力而改變的百工百業,並將拜訪桃園市、台中市、嘉義縣市、台南市、屏東縣及台東縣,也將拜會地方首長,邀請他們成為台灣設計展在新竹的重要夥伴,打造集全台之美於大成的台灣設計展。

另外,由於新竹科學園區是全台經濟力的重要指標,「設計力,請你幫幫忙」也邀請「竹科園區代表」與市府團隊並肩出征,蒐集台灣各地的美好,邀請高消費力的園區人一起深入體驗台灣之美也促進經濟振興,為國旅熱推波助瀾再加溫。

經濟部長王美花部長表示,設計可以提升生活品質、創造更多價值,例如口罩國家隊,她就特別交代口罩包裝一定要改、口罩顏色要更多元,才能打入更多市場。「2020台灣設計展」將串聯老城區、結合科技聚落,她也笑說,盼能藉園區科技金主力量結合設計展,進一步發揮影響力。

「2020台灣設計展」總策展顧問龔書章表示,今年設計展正式宣告,設計走入城市治理,美學改造城市空間,希望大家都能來設計展,感受設計的影響力。

「2020台灣設計展」總策展人劉真蓉也說,今年邀請與新竹相關子弟作為策展人,希望呈現出台灣已經讓設計、創意、美學走入市民生活。

產發處表示,「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主題是「Checkin新竹-人來風」,將從數位科技、城市設計、都市創新和生活產業等多面向切入,以設計為工具,讓舊城區的記憶資料與創新的想法對話,帶看展者一起「登陸新竹」!

產發處介紹,展覽將以新竹公園為主展場,打造地景式展區,循著城市2公里的步行路徑,延伸至新竹轉運站及舊城區等3大場域,打造「整座城市都是展場」的獨特展覽,除了凸顯新竹科技產業的特色與古蹟文化外,更展現新竹市近年大力導入設計的城市治理成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