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日頭赤炎炎 新營暖警推輪椅護送返家 好窩心

日頭赤炎炎 新營暖警推輪椅護送返家 好窩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31 20:57   更新日期: 2020-07-31 20:5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日頭赤炎炎 新營暖警推輪椅護送返家 好窩心

中午日正當中,員警頂著豔陽推著輪椅,好有愛。近日新營警分局民治派出所巡佐莊金益、警員蕭政軒接獲民眾報案,表示本轄新營區民治路上有一個老人呆坐路邊,需要協助。二人立即趕抵現場關切,只見一個身形孱弱,滿頭白髮的老人,神情茫然地坐在路邊。

老人對員警的關切詢問一問三不知,不過員警發揮辦案抽絲剝繭的功力,藉由阿伯身上的藥袋,透過診所提供的資料,很快地幫高齡83歲的張老先生找到了家的方向。只是家人在接獲警方通知後,表示家中還有一個需要照顧的老太太,無法抽身接回老先生。員警考量阿伯的身體狀況,上下車不便,便自告奮勇從老先生家中借來輪椅,直接把老伯推回1.2公里外的住家。沿途的民眾看到這幕也不禁豎起大拇指,「管區大人,讚喔!」、「警察先生,加油喔!」,害員警笑稱「金歹勢」。

民治派出所所長吳建華表示,家有失智長輩,事先預防走失的工夫絕對不能少,除了可以申請「愛的手鍊」、購買附有GPS功能的愛心手鍊或在口袋中放入小紙條,寫上聯繫方式,有利於迅速確認身分並通知家屬之外。也可以前往警局事先捺印指紋建檔、更新身分證照以利人臉辨識等,防範未然,才是給長輩最好的照顧與保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