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安順寮滯洪池趕在汛期前完工 將大幅提升安定區防洪能力

台南安順寮滯洪池趕在汛期前完工 將大幅提升安定區防洪能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31 21:01   更新日期: 2020-07-31 21:01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台南安順寮滯洪池趕在汛期前完工 將大幅提升安定區防洪能力

颱風季節來臨,以往安定區中榮里、港口里與港南里因地勢低窪,水患頻傳,台南市長黃偉哲今(31)日視察提早完工的安定區安順寮滯洪池工程,感謝經濟部水利署第六河川局及施工單位的辛勞,也期待一系列的治水措施可以降低當地積淹水情形。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安順寮排水整治攸關安定地區及南科園區周邊排水安全,感謝水利署六河局不僅是如期如質地完工,而且是提早完工,超前推進安順寮排水整治期程,讓今年汛期開始的時候就有安順寮滯洪池可降低強降雨災害,提升安定區的防洪能力。

目前安順寮排水護岸皆已達10年重現期距及25年不溢堤保護標準,沿線7座梁底過低之橋梁皆已由市府各權管單位辦理改建中。水利局表示,原本滯洪池預定於今(109)年7月底完工,在經濟部水利署第六河川局極力趕工下已於7月17日完成。

水利局長韓榮華表示,滯洪池面積約33.5公頃,可增加至少88萬立方公尺之滯洪量,環池步道周圍樹木為原地保留,符合生態綠能永續發展;出流閘門外牆也繪製「安定三寶」,融入當地特色,營造環境新亮點;未來也將研議辦理增設相關綠能設施,達成環境永續的目標。

今日視察工程,除台南市長黃偉哲,市議員陳碧玉、林志展、李偉智也到場關心工程進度,並提出後續周邊環境改善建議,最後,黃偉哲也化身為安定農特產的最佳推銷員,介紹安定三寶:新鮮蘆筍、胡麻油及無患子相關商品,歡迎大家來安定、支持在地農特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