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議員許至椿提供北區六所國中小弱勢學童周間愛心午餐

南市議員許至椿提供北區六所國中小弱勢學童周間愛心午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31 21:20   更新日期: 2020-07-31 21:2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議員許至椿提供北區六所國中小弱勢學童周間愛心午餐

學校放暑假,但愛心不停歇。議員許至椿今年起,提供北區六所國中小弱勢學童周間愛心午餐,每日約提供七、八十份餐點,經費和人力由許至椿個人結合其所屬愛心協會顧問團及會員和志工媽媽及協助,希望即使放假,也能讓孩子的肚皮溫飽。

許至椿表示,先前非常態性提供弱勢學童餐費或便當,今年起,常態提供北區成功及延平國中、大光、立人、公園及開元國小學童,每週一至週五中午愛心便當,因北區幅員廣大,有的自行至北門路二段服務處領取或由學校代為領取,學生再至學校領取。

原本所有經費由許至椿個人及其愛心協會顧問團及會員負擔,他們的愛心也感染其他人,紛紛掏腰包資助,甚至有民眾經過,得知善行,贊助款項,不留名字就離開。因自行烹煮過於繁瑣,也擔心食材安全、天氣等問題,午餐委由自助餐業者準備,業者也用心尋找學生愛吃的食物,不僅配色亮麗也兼具營養,例如蕃茄炒蛋、雞腿、排骨等,都是學生首選,當然蔬菜也不能少,讓學生們胃口大開,廣獲好評。

今年供應時間從七月十五至八月二十八日,每天約七、八十份餐點,由服務處志工負責打菜,許多婆婆媽媽、左鄰右舍得知善行,也自行舉手加入,除自動排班,甚至自動加菜、加水果,讓許至椿相當感動。許至椿也鼓勵在校學生參與志工服務,愛心協會亦可提供學生志工學習時數證明。

許至椿表示,中西和北區共有二十所國中小,今年首度舉辦先以北區六校為主,若其他學校有需求,也歡迎洽詢,會在寒假時加入提供愛心午餐行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