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民團向彰化縣政府陳情太極門假案 請縣長為縣民伸張正義

民團向彰化縣政府陳情太極門假案 請縣長為縣民伸張正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31 22:34   更新日期: 2020-07-31 22:3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彰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彰化縣報導】

國內外專家、學者、法界等力挺的太極門假案平反事件,歷時24年仍在失靈的國家救濟管道中載浮載沉,苦不堪言。今(30日)下午,太極門弟子代表及前來聲援的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等志工廿餘人前往彰化縣政府陳情,請王惠美縣長本於體恤民冤、愛民之心幫縣民伸張正義,在中央為縣民發聲,敦促財政部、國稅局及行政執行署,依證據認定贈與事實,依法撤回強制執行,並撤銷違法稅單,停止違法強行拍賣,還太極門師徒清白與公道,縣府由秘書長賴振溝接受陳情。

太極門詹姓弟子向秘書長表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4年來從來沒有課稅問題,只有被檢察官侯寬仁無中生有製造政治整肅刑事假案,國稅局未實質查核,只憑不實起訴書,就以補習班名義對太極門發出6個年度的假稅單。96年刑事法院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並認定敬師禮為贈與,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國稅局已將8082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卻獨留81年度假稅單!107年最高行政法院判決認定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以及81年度綜所稅確定判決未及審酌刑事判決及公告調查之贈與事實,國稅局也已承認太極門不是補習班,證實81年度為枉法裁判。鐵證如山之下,財政部、國稅局應立即撤銷源頭假稅單!

前彰化縣縣長黃石城對於太極門遭受公權力迫害24年,曾站出來發聲,「我認為,太極門案拖了二、三十年,實在太不可思議,明明這個贈與要免稅,都在法院都判決確定了,最高行政法院也判決確定了,這個政府你沒有辦法解決,我們就不需要你們,我們是民主國家,但是所做的都獨裁,獨裁專制,專欺壓小的,有哪一個民主呢?

林姓弟子也憤憤不平的向秘書長陳情,她拜師時呈給師父的敬師禮是感恩師父收她為徒所包的紅包,卻被國稅局認為是補習班的學費,補習班的主管機關教育部已經三次明明白白的表示太極門不是補習班,國稅局仍以補習班同業利潤率對太極門開單課稅。經過20餘年的行政救濟,國稅局終於將8082-855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之課稅處分更正為0,卻獨留81年度假稅單,同樣事實與證據卻有不同認定,怎能讓人信服?

太極門弟子陳先生憤慨的向秘書長陳情表示,真理大學法律學系副教授吳景欽於2015世界公民日人權論壇中表示,太極門刑、稅假案為毫無證據的濫訴假案,太極門假案是司法與租稅的一個照妖鏡,將台灣司法與稅務的黑暗攤在全民眼前。這個案子是集台灣司法、政治、稅務的黑暗面於一身的假案,在官官相護下,百姓冤屈難伸,請王縣長務必為縣民在中央發聲,敦促政府拿出魄力,進行法稅改革,救救台灣的未來。

林小姐對行政執行署知法犯法執意強行拍賣民產感到不平,向秘書長陳情表示,從司法判決到監察院調查,再到國稅局自己公告調查,足以證明81年度綜所稅課稅處分及確定判決均屬自始違法錯誤,行政執行署怎可助紂為虐?請縣長仗義執言。

平反1219行動聯盟高姓志工表示,太極門的法稅假案在台灣絕非個案,不知道還有多少人正遭受假案的凌遲而求救無門,像太極門這樣一個如此明顯的假案,救濟了24年都沒有結果,很難讓人相信蔡總統推動轉型正義的決心。

賴秘書長接受陳情書後表示,縣府不是權責機關,我們只能代為爭取,民眾有這樣的陳情,那張稅單為什麼還在呢?國稅就是財政部所屬,我們會跟縣長報告,幫你們做一個轉陳,若真的需要我們幫忙,我們有義務律師可以幫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