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太極門跨海 遠赴馬祖連江縣政府陳情

太極門跨海 遠赴馬祖連江縣政府陳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01 22:48   更新日期: 2020-08-01 22:48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連江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連江縣報導】

網路上瘋傳太極門延宕24年冤、假、錯案的新聞與影片,為了爭取公理正義,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及太極門弟子等民眾,持續在行政執行署、財政部前陳情抗議。很多民間團體與國際專家學者也力挺發聲,近日更向全台各縣市政府及馬祖連江縣政府陳情,還原太極門遭政治整肅迫害的真相。

7月30日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陪同太極門弟子,跨海遠赴馬祖連江縣政府陳情,由陳玉利秘書代表接受陳情。看了9分鐘的太極門假案簡介影片,其中蔡富強律師很清楚的指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4年從來沒有課稅問題,卻因為檢察官侯寬仁製造假案,進行整肅,國稅局只憑不實起訴書,對太極門發出個年度(80-85年度)的假稅單。民國96年7月13日,刑事法院三審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認定敬師禮是贈與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被違法羈押的太極門師徒4人獲得國家冤獄賠償。證實81年度為枉法裁判,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就是強搶民產!

107年最高行政法院判決認定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81年度綜所稅確定判決未及審酌刑事判決及公告調查之贈與事實,國稅局已將80、82到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卻獨留81年度假稅單,並移送行政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弟子蔡小姐在太極門長大,也被稅務冤案霸凌了24年,不能快樂安心的修心養性,常要擔心道館會被違法拍賣,真情流露說出心裏的冤屈不平。陳玉利秘書深受感動,表示會將整個陳情內容轉達給劉增應縣長。

根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統計全台欠稅欠費被強制執行案件90年為189萬件,108年為1,104萬件,爆增到5.84倍?全台灣平均每2人就有1人會遇到欠稅欠費被強制執行的問題,台灣人都愛欠稅欠費嗎?稅災氾濫人民苦不堪言,竟然還救濟無門,成為台灣社會最陰暗的一面。

台灣有不少遭到假案迫害的稅災戶,史上最倒楣公益律師黃文皇,被台中地院指定擔任遺產管理人,義務擔任公益律師,自己還多墊了三千多元處理該案,沒想到國稅局突然對黃文皇開單重罰1.1億稅單,因為查到被繼承人生前曾將錢匯到國外,竟要他負責。當時擔任立委、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曾協助處理,時任財政部次長張盛和竟然說,如果不罰你們,你們就會和繼承人勾串!簡直把人民當作賊。此事讓黃文皇生不如死,想跳樓自殺,回房看著熟睡的小孩,才有勇氣活下來。

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表示,人民有了委屈政府不能幫忙解決,真的沒有辦法了,只好站上街頭!站出來是希望民眾都可以知道這些事情,不要讓自己權利受損。81年度假稅單有明顯錯誤,違反法律的一致性原則與平等原則,財政部、國稅局應立即撤銷源頭假稅單,執行署應立即停止違法強行拍賣!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在宣導法稅觀念的過程中,聽到許多村里長與鄉民代表的心聲,表示現行的稅務法令已不符合時代的需求,必須要改革與修正;政府官員要有賦稅人權觀念,而不是只重視績效、獎金!志工們希望政府能盡速解決太極門假案,依96年刑事法院三審判決、107年最高行政法院判決認定,將81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更正為零;更希望全民都能站出來督促政府落實法稅改革,建立公平正義的賦稅環境,讓台灣的未來更美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