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執行署違法強拍太極門財產 民團請縣長主持公道

執行署違法強拍太極門財產 民團請縣長主持公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01 22:55   更新日期: 2020-08-01 22:5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新竹縣報導】

民團代表與太極門代表7月30日到新竹縣政府陳情,請縣長楊文科為縣民主持公道。13年前司法三審已經判定太極門無罪無稅,認定敬師禮是贈與性質,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但稅務案件持續糾纏24年,近日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要強行拍賣太極門財產,弟子們為捍衛修行的道館與權利,希望縣長體會縣民委屈與無助,在中央為縣民發聲。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縣長辦公室主任徐元雄代表縣長接受陳情。

陳見賢肯定太極門在所有公益活動與國民外交的貢獻,他表示,政府的權力來自於老百姓的授權,蔡英文總統常講的要平反,要有公平正義,但是太極門遭受這種不公不義的事情,政府竟然視若無睹,讓平民百姓看了非常傷心。

太極門李姓弟子透過影片指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4年來,從來沒有課稅問題,卻因為前檢察官侯寬仁無中生有製造假案,進行整肅,國稅局未實質查核,只憑不實起訴書,即以補習班名義對太極門發出個年度(80-85年度)的假稅單。

平反1219行動聯盟程先生表示,太極門假案已經於民國96年獲司法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並認定敬師禮為贈與,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國稅局亦已將80、82至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卻獨留81年度假稅單,「一個團體的本質54年來都是氣功武術修行團體,弟子敬呈師父的敬師禮都是贈與,屬免稅所得;為何只有81年的敬師禮是補習班學費?這合乎邏輯嗎?請縣長評評理。」

太極門丁姓弟子向徐元雄陳情台灣司法問題,太極門81年度假稅單審判,從一審事實審到二審法律審,都由同一法官黃淑玲審理。法界學者認為,法官明知應該迴避而未迴避,違反法官獨立審判的行為,與作弊無異,嚴重剝奪當事人權益,實屬「無效判決」或「枉法裁判」。

陳見賢希望,太極門弟子對於供養師父敬師禮認定上,既然法院做出解釋,不對的事情,政府要有勇氣承認並停止執行,才能讓所有的國民信服。

法稅改革聯盟蘇姓志工說,蘇貞昌院長近日舉辦國際兩公約第三次國家報告記者會表示,蔡政府這四年來,推動人權工作不遺餘力,希望縣長向中央反映,終結太極門假案,並徹底改革稅務機關與行政執行署長年以來對人權的侵害,展現政府保障人權的具體作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