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雞籠山海環境藝術教育 讓回收素材變成藝術作品

雞籠山海環境藝術教育 讓回收素材變成藝術作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01 11:22   更新日期: 2020-08-01 11:22   天眼日報記者 陳馨娚 / 基隆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馨娚/基隆市報導】

雞籠山海環境藝術教育 讓回收素材變成藝術作品

基隆市環保局推動「雞籠山海環境藝術教育活動」今(1)日在文化中心舉行開幕式,現場展出由藝術家引導並協助學生利用回收素材如漁網、寶特瓶、塑膠袋等,以及基隆山林常見的竹材做成藝術作品,市長林右昌對現場作品表示驚豔不已,並期許帶動大家的環保意識,一起關心環境。

林市長說,這項活動從去年「山海神獸誌」到今年的「山海妖怪誌」,由藝術家帶領中正及碇內國中、成功國小等學生參與,成品令人感到驚艷,尤其利用廢棄物進行創作,展現對環境的意識及關心;他再三肯定作品水準,建議未來不妨規劃戶外展覽,更進一步帶動大家對環境的了解及意識。

環保局表示,基隆三面環山,從陸地遙望海的那一端,是過去歷史發展的視角;從海的角度回望這塊土地,則是用環境思維的視角,再次理解這座城市的環境資源與現狀。本年度由文安社區發展協會執行的《雞籠山海環境藝術教育計畫》,已經是第二年執行,由去年度的山海神獸誌蛻變至今年度的山海妖怪誌,結合本市中正國中、碇內國中、成功國小3所學校師生,透過山與海兩個軸線的分類並行與對照,勾畫出基隆的環境樣貌。

環保局長賴煥紘指出,今年環保局結合仁愛區文安社區發展協會,到參與學校的鄰近社區辦理「雞籠山海環境教育主題推廣課程活動」,藉此推廣學校與社會、社區的環境教育,以達到社群環境教育扎根之目的。同時藉由藝術家的引導與協助,融入環境教育與藝術的思維,將環境教育的觀念轉換為視覺的表現,藉此加強推動環境教育,讓大家更深一層的認識在地環境文化,延續與環境保護相關議題,了解並能關切環境資源與日常生活間之關係。

環保局表示,「雞籠山海環境藝術教育活動」展覽期間自109年7月30日起至8月9日為止,歡迎市民朋友攜家帶眷一同到文化中心一樓大廳欣賞這如詩如畫般美麗的環境藝術創作成果作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