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嘉義縣市政府肯定太極門對賦稅正義的堅持 支持不妥協留給子孫典範

嘉義縣市政府肯定太極門對賦稅正義的堅持 支持不妥協留給子孫典範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03 11:40   更新日期: 2020-08-03 11:40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嘉義市報導】

太極門被假稅單糾纏24年,7月31日資產即將被強行違法拍賣,民團與太極門弟子不斷到各政府機關陳情抗議,7月26日更有近萬人上凱道力挺,希望盡速終止稅單與違法強行拍賣的國家錯誤。嘉義地區弟子30日向在地縣/市政府陳情,懇請縣長翁章梁及市長黃敏惠幫子民伸張正義,縣/市政府分別由余德政秘書及黃啟忠機要秘書代表接受陳情書,對太極門現況遭遇感到不可思議,鼓勵最後一哩路,不要妥協,留給子孫典範,也將轉達案情給縣/市長,相信案件定會有轉機。

平反1219行動聯盟表示,最高法院早在民國96年7月13日就已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認定敬師禮是贈與性質,屬免稅所得,弟子們互助代辦品,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更無任何課稅問題。但24年來國稅局卻蓄意扭曲敬師禮的贈與為補習班學費,強行課稅,近期更移送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人民資產,引發不可遏抑的眾怒。如同媒體先前踢爆基隆男子欠1.8萬元,祖厝竟遭拍賣,行政執行署行徑簡直荒腔走板。

30日早上,太極門弟子分別到嘉義縣/市政府陳情,嘉義縣政府由余德政秘書接待。余秘書表示,他有注意到太極門在抗爭的事情,了解太極門案情現況後,余秘書表示,自己也是學法律的,對這些力挺的法學教授也都很熟,非常佩服太極門堅持24年,努力走訪五院陳情、拜會並取得288位立委的支持,感到很不可思議。他一定會將案件報告縣長,鼓勵並肯定支持弟子們如此用心,相信太極門案件一定會有轉機!

嘉義市政府由黃啟忠機要秘書接受太極門陳情書,他看完介紹太極門案件影片後直搖頭說,都是奬金害的,司法已經判決無罪無稅了,國稅局就不應該再開稅單,更直言台灣没有公平正義,肯定太極門弟子堅持是對的,鼓勵最後這一哩路不能妥協,否則要留什麼給台灣的子孫看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