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借用車輛違章,仍以車主為處罰對象

借用車輛違章,仍以車主為處罰對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03 11:43   更新日期: 2020-08-03 11:56   公路監理代書 黃招斌 / 桃園市 報導  

【公路監理代書黃招斌/桃園市報導】

借用車輛違章,仍以車主為處罰對象

志明來電詢問,他有一部汽車長期借給好友春嬌使用,一時忘了繳納使用牌照稅,最近因違規被警察攔截,罰單是不是應該以春嬌為處分對象?

桃園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使用牌照稅違章,除了車主不明或車輛遭人侵占等情形,以使用人為處分對象外,原則上是以車輛所有人為納稅義務人,因此,逾期未繳納使用牌照稅,如發生違章情事,不論有無借用情形,仍以車主志明為處罰對象。

該局也特別提醒車主注意,依據使用牌照稅第28條規定,逾期未完稅之交通工具,在滯納期滿後使用(含行駛及停放)公共水陸道路經查獲者,除責令補稅外,處以應納稅額一倍以下之罰鍰。該局籲請車輛所有人,應如期繳納使用牌照稅,以免受罰,造成荷包失血,如您仍有疑問,可利用電話向該局詢問,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