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搶救違法強行拍賣!民團陳情新北市府為太極門請命

搶救違法強行拍賣!民團陳情新北市府為太極門請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03 23:38   更新日期: 2020-08-03 23:38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行政執行署罔顧人民心聲,知法犯法硬要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引起眾怒。 26日近萬人參與 「反造假大遊行」,眾多國內外專家學者聲援力挺平反太極門假案。29日下午,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以及太極門弟子代表30餘人來到新北市政府向侯友宜市長陳情,懇請市長本於愛民之心,向中央政府反應人民冤情,敦促財政部及行政執行署,撤銷所有違法課稅處分,依法停止強行拍賣,並以維護人權正義。新北市議員黃永昌、財政局副局長張世玢與稅捐稽徵處黃育民處長,也一同關心此陳情案。

副市長吳明機代表接受陳情書,並允諾轉交市長侯友宜。吳明機表示,這件案件已經纏訟二十幾年,看過陳情影片,心裡也很難過,希望這一件事情能夠順利落幕,並一定會盡力把這樣的意見反映上去。他說:「太極門一直以來秉持初衷,對新北市在公益方面做出很多的貢獻,希望太極門不要被這件事情打倒,繼續努力爭取公平正義的對待。」並感謝太極門過去長期對新北市的貢獻。

聲援民團代表指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自民國55年成立迄今超過半個世紀,從無課稅問題。太極門案乃是民國85年侯寬仁檢察官以假證據、假證人所蓄意製造的假案。國稅局未經查核,僅憑起訴書開出假稅單。民國96年刑案已經三審判決無罪、無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並確定敬師禮是贈與,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沒有任何課稅問題。98年刑案遭無辜羈押之被告均獲國家冤獄賠償,再次證實太極門遭受冤抑。由刑案不實起訴所衍生的違法課稅,自應依法撤銷。

108年底中區國稅局及台北國稅局已將太極門8082-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之綜所稅課稅處分更正為零,而基於行政一致性原則、行政自我拘束原則、「禁反言」原則及憲法平等原則,同事實、同證據的81年度綜所稅,亦應相同處理,更正為零。

民團指出,長久以來,稅捐機關濫開稅單,打著追稅名義、實則毒害人民的案例層出不窮,開一張違法稅單再加強制執行,而且稅務救濟制度根本失效,人民有冤無處申,嚴重侵害人民基本生存權與財產權。24年來太極門弟子已經世代交替,為了師門冤屈相繼走向街頭,漫長卻失靈的救濟之路,被絞殺的人民血淚斑斑!因此,這群新北市民特別向父母官陳情,盼能向中央政府反應人民冤情,莫讓少數不法官員,綁架國家稅制。

議員黃永昌也為太極門抱屈,他提到,身為公僕應該是為人民做事,這件事情是再也清楚不過了,贈與性質的敬師禮,國稅局竟然要課徵所得稅,這是百分之百的錯誤,錯了還要硬拗!他呼籲有良心的國稅局官員要出面,趕快把這件事處理好。

「太極門假案發生時我26歲,現在已經50歲。我已經無法再等了!」陳情的太極門弟子表示,國稅局在86年照抄侯寬仁不實起訴書所開出的六個年度稅單,其中的81年度在95年刑案都還沒判決確定所得性質時,搶先做出枉法裁判。他說:「我們的國家怎麼可以容許公務員違法迫害、傷害人民的行為?」希望地方父母官為民主持公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