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新北市新世代扶輪社社長蔡維杰:籲請總統把太極門假稅單歸零

新北市新世代扶輪社社長蔡維杰:籲請總統把太極門假稅單歸零

開啟台灣稅務改革良心覺醒的時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03 23:47   更新日期: 2020-08-03 23:47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7月26日下午總統府前滂沱大雨,凱道上仍有萬人不畏風雨舉辦「反造假大遊行」,隊伍氣勢浩大,高舉台灣史上最長300公尺遊行布條標語。該活動由18個民間團體共同舉辦,力挺延宕24年的太極門假案平反,各界學者專家紛紛聲援;法學教授吳景欽呼籲,當執法者不法時,人民就起身反抗;記帳士出身的蔡維杰則籲請總統把太極門假稅單歸零,開啟台灣稅務改革良心覺醒的時刻。

真理大學法律學系專任副教授吳景欽表示,太極門案是司法與稅務行政照妖鏡,一個假的起訴書,光三審無罪確定就花人民10年時間,無罪確定後,應該要對檢察官究責,但濫權追訴罪時效僅10年,應從判決無罪確定時起算,但竟從起訴時開始算,行政懲戒追訴期也是10年,法務部當初故意拖延到超過10年,直到過期。

吳景欽指出,稅法比刑法更恐怖,同一個性質,太極門案其他5個年度都不用課稅,為何81年度要課稅?這已經不是法律而是智商的問題。同一個案件,以前高等行政法院審理過的同個法官,最高行政法院及再審又遇到,竟然沒有迴避。這案子搞了人民24年像鬼打牆,而台灣政治人物誰有膽識與魄力?他認為,若太極門案沒有平反的話,會有更多稅災戶不敢站出來,對抗國家不合理的稅制,只會讓更多人民受到不斷的稅災侵擾。他呼籲,當執法者不法時,人民就起身反抗吧!

新北市新世代扶輪社社長蔡維杰表示,他站在總統府前,心裡其實不好受,因為民主國家本來就是要傾聽百姓的聲音,但百姓在哀鳴時,竟還要背對總統府。他相信所有行政機關,應該都很了解太極門確實是冤稅案,而現在只剩81年度稅單,不但未撤銷,月底還要拍賣財產。我們就是要告訴總統,如果你的轉型正義是真的,身為中華民國最高領導人,在行政機關有怠惰或權力傲慢時,就該由總統出面協調處理。他拜託且期望小英總統在7月底前,把太極門假稅單歸零,這將成為中華民國稅務改革、良心覺醒的重要一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