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搭機捷尋美食

桃園--搭機捷尋美食

跟著「玩味機捷線-Follow覓」美食書 就對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04 18:53   更新日期: 2020-08-04 18:53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來機捷沿線旅遊,怎麼可以沒有美食相伴!桃捷公司4日發表《玩味機捷線-Follow覓》美食圖文專書,由知名饕客「魚夫」操刀,藉由美食圖文作家魚夫之口,品嚐25家機捷沿線特色美食,更以魚夫多年美食圖文創作經驗,用細緻的插圖以及富有歷史文化的文字,引領搭機捷的旅人們進入美食的世界。為方便旅人們閱讀,桃捷公司和UDN讀書吧、讀墨、讀冊、凌網、大鐸等5家電子書網站合作,只要用手機下載即可免費閱讀,或是到桃園捷運官網(https://reurl.cc/z8xLQk) 也可線上閱讀,桃捷沿線21個車站也有實體書本可供旅客翻閱。歡迎旅人們規劃機捷輕旅行時,能按”書”索驥把機捷沿線吃透透。

桃園市長鄭文燦4日出席新書發表會,鄭文燦表示今年因為疫情讓機場捷運運量大幅衰減,於是他與桃捷公司討論如何讓機捷增加運量,決定邀請魚夫老師來介紹機捷沿線美食。鄭市長笑說,魚夫老師有個本領,他畫的每一筆讓美食猶如就在眼前,也希望藉由魚夫老師的機捷美食體驗,讓大家利用機捷作為旅遊路線。鄭市長對於桃捷公司的用心也予以肯定,希望藉由「玩味機捷線-Follow覓」圖文美食書,讓民眾發現,其實美好的事物就在身邊,可以探索台灣、探索原來不知道的景點、秘境及美食。

玩味機捷線-Follow覓記者會,桃捷公司特別營造傳統”辦桌”氛圍,邀請書中店家端出一道道美食,有精緻如藝術品的點水樓七彩小籠包、三味拉糕;中壢坐著做精緻日式料理的超新鮮黑鮪魚生魚片、米其林一星餐廳添好運的一口蛋塔、桃園喜來登酒店花水木日式餐廳的蒲燒平安魚飯、河馬水產超霸氣清蒸帝王蟹、上湯大蝦意麵,還有在地美食劉媽媽菜包、建福炭烤胡椒餅。桃捷公司更邀請傳統說唱表演,將機捷和沿線美食用說唱方式完美結合,讓參與記者會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和機捷沿線鄉親們,彷彿參加了一場熱鬧的小型辦桌宴。

把機捷沿線美食用細膩的文字和精緻的圖片完美呈現,玩味機捷線-Follow覓的作家魚夫老師也分享他的創作心得,魚夫老師表示,桃園的美食相當多元化,不只是有客家人,還有從金三角來的新住民以及原住民,相當豐富,讓他非常驚豔。親手用繪圖方式表現菜色,更是考驗他對食材的認識。魚夫老師強調,「玩味機捷線-Follow覓」這本書裡面不光只是寫好不好吃,而且還提到背後的歷史與文化,希望大家看完書後可以去吃看看,一邊吃美食,一邊看他寫的故事,這樣吃的時候就會感覺更有意義。

桃園機場捷運為桃園機場聯外重要交通工具,是國際旅客抵達台灣後的第一哩路,現在更是串連全台灣休閒旅遊的重要交通運具,桃捷公司希望透過「玩味機捷線-Follow覓」美食圖文專書,介紹機捷沿線特色美食,除了可以將這條捷運線推廣出去,也能透過美食將「人」與「地」連結起來。桃捷公司相信,有了人與地的連結,才能孕育出更深刻感情的文化,讓旅遊更有層次、深度,吸引更多人潮舊地重遊,也向國際觀光客宣傳在地特色文化,用機場捷運這條美味的交通要道,打開國際知名度。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