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飄洋過海美專家籲:台灣政府解決太極門假案

飄洋過海美專家籲:台灣政府解決太極門假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05 01:15   更新日期: 2020-08-05 01:1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8月3日雖然受哈格比颱風影響,民團與民眾依然無畏風雨持續前往財政部聲援全國稅災戶以及被假案凌遲24年的太極門案。財政部官員日前曾接下陳情書表示會處理,然而直到今天該部尚未撤銷違法稅單,聲援團體代表表示,將持續抗爭下去,直到解決的那一天為止。

太極門案是民國85年時任檢察官侯寬仁以假證據、假證人所蓄意製造的假案。國稅局未經查核,僅憑起訴書開出假稅單。刑案在96年三審判決無罪、無稅,認定敬師禮是贈與性質,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早在13年前,國稅局就應依法撤銷違法課稅處分。從刑案衍生的假稅單依法應立即撤銷,但國稅局卻霸凌司法迄今。

前美國總統柯林頓顧問肯尼斯‧雅各布森也跨海聲援太極門弟子,他說:「在太極門稅案中,另外五年已經決定了(不是補習班),1992年也應該是這樣判定的,此案應予以結束,正義應得到伸張,最重要的是法治必須得以伸張,因為沒有法治,我們什麼都沒有。而令人遺憾的是太極門事件對台灣政府是一個汙點!」

他還提到,台灣大多數政府官員就如同美國一樣,大多數都是好人並且是守法的人,但問題是有少部分的人不是好人,且擁有權力,如同癌細胞,絕對可以腐敗組織,這必須被阻止,政府同一機構或政府中的其他人員,須要揪出這些癌細胞。他同時對台灣政府提出呼籲:「我想對好的政府官員,對台灣總統,對各個部長提出訴求,該終止這種沒完沒了的不公不義了,你們有能力做到,也有權力這樣做,就趕快去修正和糾正製造這種錯誤的非法人員之行為吧!」

知名政論家胡忠信7月26日參與凱道「倡議反假晚會」提到,連續二週他天天看直播,他為太極門弟子不畏烈陽、暴雨,追求公平正義而感動。他表示,太極門弟子有五個力量:1.追求和諧;2.幫助弱勢團體;3.提攜後進;4.促進身心靈健康;5.追求公民人文主義。胡忠信高喊「公義使邦國高舉,罪惡是人民的羞辱」給蔡總統聽。肯尼斯‧雅各布森認為,允許一個不公正的案件繼續存在,跟一開始製造不公平案件一樣糟糕。

近一個月來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太極門弟子以及支持民眾在財政部前請願暨陳情,雖然賦稅署副署長樓美鐘兩度走出財政部接受人民陳情,卻上演快閃秀,甚至表示她不發言,無權做決定,引發陳情民眾極度不滿,要求財政部派出能做決定的官員出來面對,而不是如此敷衍人民。迄今該部尚未撤銷違法稅單,聲援團體表示將持續抗爭下去。在此同時,民團兵分多路出發至台北市各重要景點及街頭,持續舉牌、宣導,將違法官員的惡行惡狀公諸於世,讓全民一起來公審。

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8月1日已經正式揭牌,蔡總統也強調新上任的人權委員任重道遠。面對太極門假案,民團更是希望如蔡總統期許委員能落實「有效行使職權,做國家的良心」,立即平反太極門1219假案,督促國稅局撤銷違法假稅單,執行署停止違法強行拍賣,就是國家人權委員會揭碑的首要任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