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破除財稅威權 民代呼籲:違法官員別再裝聾作啞!

破除財稅威權 民代呼籲:違法官員別再裝聾作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05 01:17   更新日期: 2020-08-05 01:17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當財政部國稅局跟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想要你的財產,小心了,你擋不住!法律也擋不住!平反1219行動聯盟與關心台灣法稅改革的志工與民眾約200人,為破除台灣財稅體系與執行署因獨特的獎金文化,掛勾強搶民產,官官相護的亂象,8月1日假日在大湖公園、美麗華商圈、圓山花博公園,以被違法官員迫害24年的太極門假案為例,對民眾進行賦稅人權街頭教育。

7月31日前往行政執行署聲援的臺北市議員吳世正表示,對太極門假案始末非常清楚。他指出,太極門6年稅單基於同樣一個事實,5年課稅已被更正為0無須課稅,卻還遺留一年要課稅?這案件凸顯了長久以來台灣在稅法上對人民造成的傷害。執行署要趕快糾正這個錯誤,才能夠彌補人民權益的損失,行政單位必須要處理這個問題,不能裝聾、作啞。8月1日傍晚吳世正議員在大湖公園遇見進行宣傳的法稅志工,除合影外,並拿了傳單帶回服務處,表示將以民意代表的角色,再為平反假案盡點心意。

陳姓志工沈痛表示,當年(民國86年)侯寬仁檢察官以不實起訴,不僅讓太極門被假稅單糾纏24年,更讓他一位摯友也是太極門弟子的文小姐家庭破裂,在身心俱疲下含淚而終。他說,當年侯寬仁利用媒體對太極門做出多達四百多篇的負面報導,導致文小姐家庭失和,原本任職出版公司高階主管的文小姐,在媒體大肆報導下,竟被公司降調轉職!重重壓力致使她的身體急遽惡化,不幸於民國88年辭世。

糾纏太極門24年的假案並非個案,一位住在士林執行署附近的住戶,本身是企業主,他說每年繳完稅後,年年都會收到國稅局寄來的補稅單,身邊很多同業都碰到跟他一樣的問題,大家都非常生氣台灣稅務人員為圖獎金,將人民當提款機的亂象。這位住戶說,平反1219行動聯盟在執行署二十幾天的陳抗他都有前往了解,他非常敬佩法稅志工們的堅持,除了表示支持,也一直給志工加油豉勵。

花博現場跟民眾分享過程中,以基隆陳青旭因交通罰單1.8萬被拍賣三百多萬房子,與24年太極門假稅單被拍賣苗栗土地的案件,讓民眾最感到震驚。一位黃先生表示,自己也是受災戶,因遺產稅遭行政執行署藉由查封特定繼承人為手段,把遺產稅轉嫁給特定人解決,讓他最後只能先繳稅以避開被拍賣的命運。因此,他贊成要揭露這種官場因循的惡習,讓更多民眾知道,官員才懂得自我檢討,而民眾才能捍衛自己的權利。

美麗華商圈,超過百位志工參與,青年志工ㄧ路舉牌、拉布條、發傳單,大小志工走在路上,吸睛不少!商圈店家表示:「帶孩子出來遊行很好!」除了收下傳單,也對志工表達支持之意!

聲援平反1219行動聯盟的法稅志工廖小姐表示,台灣民主的現況是前人努力的成果,然而還有許多弊端,尤其是財稅體制仍然存在威權,許多民眾都是受害者。為了自己,為了下一代,大家需要正視轉型正義的具體作為,讓號稱法稅228的太極門事件撤銷,才能真正看到人權、民主、法治的台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