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桃園--光影文化館推廣公益性電影放映

桃園--光影文化館推廣公益性電影放映

邀請陽光基金會透過影像迎向燦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06 17:21   更新日期: 2020-08-06 17:21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桃園光影文化館訂於8月7日(星期五)舉辦一場公益性電影放映活動,邀請到陽光基金會桃竹中心的傷友們進入電影院一同看電影。館內擁有全台數一數二的4K電影機等硬體設備,以包場方式邀請陽光基金會的朋友們觀賞《我家有個開心農場》,用這部荒蕪到繁盛的勵志紀錄片療癒觀眾們的心。

桃園光影文化館放映廳自108年整修升級電影放映設備,以推動影視教育為核心,放映親子、藝術、懷舊等主題電影,提供市民休閒及培養藝術賞析的視野,成為在地重要的藝文據點,更致力與公益團體合作,定期辦理公益性的電影放映活動,邀請弱勢社福單位來館內體驗影像的美好,進而激發出生命力量。

陽光基金會主要服務顏面損傷的朋友,包括燒燙傷及因口癌造成顏面切除的患者,協助傷友、口友進行復健,並從中給予他們繼續努力的勇氣。館方期盼透過專場放映活動,讓平時由於種種因素,不能或不願進電影院看電影的傷、口友們,一起享受觀影的樂趣及感動。

就像電影中大自然的隱喻一般,陽光基金會的傷、口友們也遇到了人生的重大意外,在外貌上留下令人難堪的疤痕。但面對這樣的困境,接受並順著人生的岔路前進,找到與之共存的方式,終有一天能站在陽光下迎向光明。期許這場公益推廣放映活動能夠讓陽光基金會的朋友們在享受電影之餘,也溫暖他們的心。

此次公益放映,精心挑選曾入選2020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前15強、獲多倫多國際影展觀眾票選最佳紀錄片提名的《我家有個開心農場》。講述艾美獎常勝軍導演與他的妻子,為了愛狗決心放棄城市生活,毅然搬到鄉下開農場。雖然土壤荒蕪貧瘠,堅持自然農法的兩人在遇到恩師指導、乾旱蟲害、燒光預算等起起伏伏後,最終打造出一個永續、萬物共存的美好天堂。整段過程由導演本人親手進行影像記錄,除了看見多樣的動植物如何在兩人的悉心呵護下漸漸茁壯,也明白大自然的運行自有它的循環和邏輯,不該只關注產量收益、強硬追求我們想要的結果,而是理解永續的價值和真諦。

█ 活動資訊:

◆活動名稱:桃園光影文化館公益推廣放映專場-《我家有個開心農場》

◆活動時間:109年8月7日(五)14:30

◆活動地點:桃園光影文化館 3樓放映廳(桃園市桃園區埔新路12號)

◆洽詢電話:03-335-7745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