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吃飯不要配電視 銀髮共餐好處多 苗栗校園推幸福樂齡共餐服務

吃飯不要配電視 銀髮共餐好處多 苗栗校園推幸福樂齡共餐服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06 23:52   更新日期: 2020-08-06 23:52   府會記者 彭美玲 / 苗栗縣 報導  

【府會記者彭美玲/苗栗縣報導】

吃飯不要配電視 銀髮共餐好處多 苗栗校園推幸福樂齡共餐服務
樂齡族是否覺得生活沒有重心又無處去?子女外出打拼,曾有獨自在家用餐的落寞感嗎?如果能有一群共同學習、一起吃飯的朋友,那該有多好。您的心聲,我們聽到了。苗栗縣政府推出「銀髮共餐食在幸福」,解決銀髮樂齡族的煩惱。

縣府善用學校閒置空間辦理幸福學院及樂齡學習中心,提供健康、益智的學習活動,今年度服務再升級,提供銀髮共餐,長輩可以在早上牽著孫子一起上學去,中午在學校吃飽飯,再一起回家休息。

109年8月10日(星期一)上午11時在山腳國小幸福學院暨樂齡學習中心舉辦「銀髮共餐食在幸福」記者會,結合社會處公益彩券盈餘經費、教育處幸福學院空間及衛生局營養師宣導健康飲食,鼓勵長輩和學童一起出門學習及用餐。期望藉此整合社區關懷據點、幸福學院、樂齡中心及文化健康站等服務資源,建構聯合服務網絡,並透過每周共餐一次、培養一種興趣、車程10分鐘可到達的服務據點,達到苗栗縣「終身學習111」的目標,豐富銀髮樂齡族的生活。

此外,中華九紫慈善會近年協助縣府辦理急難救助、實物銀行業務,今年新增弱勢學生助學金計畫,協助通苑地區8校45人,活動中將頒發感謝狀,以感謝慈善會扶助經濟弱勢之在學學生,使弱勢學生順利就學。

縣長徐耀昌表示感謝九紫慈善會長期低調行善,並拋磚引玉,讓更多民間團體與民眾,投入地方公益。也鼓勵長輩們應走出家門一起參與學習活動接著再享受共餐服務,讓長者藉由共餐結交朋友、共同學習、促進健康、延緩老化,活動熱絡的氣氛也有益於長者健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