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88節孝心獻禮─笑感動天 佛館大覺堂演出

88節孝心獻禮─笑感動天 佛館大覺堂演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09 10:53   更新日期: 2020-08-09 10:53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台北曲藝團8月8日於佛陀紀念館大覺堂演出「88節孝心獻禮─笑感動天」專業相聲說唱,以保留傳統相聲表演形式,創新表演內涵,結合時事、生活、即興演出,和觀眾充分互動,希望讓大眾開懷大笑,在父親節同時也是觀世音菩薩成道日送上平安快樂的禮物。

開場開始前並有「2020佛陀紀念館駐館藝術家」頒聘,由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頒聘知名雕刻家吳榮賜為佛館駐館藝術家。吳榮賜投入雕刻50年,佛館菩提廣場十八羅漢像,以及佛館本館大堂「降龍羅漢」、「達摩祖師」皆出自吳榮賜之手,並也在佛光緣美術館海內外各分館舉辦巡迴展。

表演由台北曲藝團團長葉怡均主持。葉怡均表示,此次演出最大的特色就是百無禁忌,希望讓大家開心大笑,她相信帶給大家歡喜就是最好的供養。演出分為數個段子,其中〈台灣難波萬〉由陳慶昇、黃逸豪演出,透過說唱趣味方式呈現台灣各地的人文風情,使用相聲中常見的的「貫口」表演形式,展現台灣相聲的獨特風格。

具有傳統風格的經典相聲〈武墜子〉,則由青年相聲演員吳思偉、宋明翰擔綱演出,連說帶唱,加上誇張的表演動作,相當熱鬧歡愉。充滿現代感的〈男朋友女朋友〉,由青年相聲演員段彥希、洪子晏演出,演繹時下男女朋友相處間,由於性格不同所可能產生的有趣事情。

貼近生活的〈瘋狂計程車〉由資深演員謝小玲、劉士民共同演出。看看有如「誤上賊船」的計程車乘客和司機在路途中,怎麼歌唱接力,開車可以吃便當打電話還可以放開雙手等種種匪夷所思的行徑與情節,卻又令人捧腹大笑。

節目尾聲為結合佛館Podcast影片,以及葉怡均音樂評書〈陰陽眼〉,穿越陰陽與輪迴,闡述生命中的煩惱、真與善的事例,獻給每個使人間溫暖的大菩薩、小菩薩們,並由侯廣宇擔任音樂演奏。

現場聽眾、大樹國小校長雲大維分享,對相聲的印象是很有趣,演員之間很有默契,認為相聲以時事為題材,結合幽默方式是其迷人之處。適逢父親節,偕同全家人前來欣賞,祝福與會的所有父親們父親節快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