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農業局長傾聽民意 承諾將自救會意見納入可行性評估

南市農業局長傾聽民意 承諾將自救會意見納入可行性評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1)

上傳日期: 2020-08-09 17:51   更新日期: 2020-08-09 18:01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南市農業局長傾聽民意 承諾將自救會意見納入可行性評估

為多方聽取在地居民對學甲動保教育園區意見及充分溝通,農業局謝耀清局長於 8月8日父親節偕同前學甲分局(現任麻豆分局)洪頂力分局長與動保處吳名彬處長拜訪自救會謝金雀會長、集和宮朱正利主委與慈福里李新進里長等,面對面傾聽自救會訴求,並妥為向自救會說明各項疑慮,承諾將自救會意見納入可行性評估研議。另為持續向在地鄉親說明宣導動保教育園區,農業局動保處於8月9日假集和宮向參與社區發展協會活動的民眾發放宣導說明單與扇子,並祝福各位辛苦的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農業局謝局長表示,學甲動保教育園區將為溪北打造亮點建設,除可解決在地遊蕩犬問題,並可活化閒置土地,活絡學甲吸引參訪人潮,進而帶動當地經濟。目前本案正進行可行性評估階段,已委託廠商利用科學方法評估進行評估,自救會擔心的空、水、廢等環境衛生問題保證會妥適規劃,一定符合環保標準處理;未來園區為動保及環境教育場域,可引進人潮參訪,並結合小農市集串聯學甲周邊經濟效益,以繁榮地方發展;提供當地住民就業機會,共同管理共同監督園區運作;園區周邊排水及道路同步建設,改善整體大環境;持續與在地居民溝通,同理心面對疑慮並妥為說明。

本案規劃理念獲得中央支持並補助200萬元前置規劃費,要確實經科學評估驗證後才會開始動工建設。園區功能務實規劃並保證會優先收容學甲區遊蕩犬隻,讓犬隻傷人的憾事不再發生。讓學甲鄉親出入安全、環境改善、帶動經濟發展。另市府為持續改善學甲當地排水與道路,亦投入與爭取經費達10億元以上以積極改善在地水利與用路,將對學甲持續投入經費帶動大環境改善。

農業局謝局長表示,市府非常重視學甲在地民眾的意見並廣納評估,運用各種在地鄉親參與的活動來全方位說明本案設立目的與效益,也可面對面向民眾說明疑慮,相關溝通及說明的工作未曾間斷。本案規劃過程與結果公開透明,歡迎自救會及支持本案居民共同參與及監督,並將於可行性評估完成後將召開地方說明會,確保居民得到正確訊息外,期能獲得居民的共識及支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