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斗南火災意外 縣長張麗善表達哀悼並指示協助家屬善後

斗南火災意外 縣長張麗善表達哀悼並指示協助家屬善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0 16:40   更新日期: 2020-08-10 16:40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雲林斗南鎮大同路(10)日凌晨發生火災意外,造成祖孫7人送醫、其中11歲孫子不治,縣長張麗善於第一時間表達慰問與哀悼,並指示社會處全力給予救助與協處。

消防局長林文山表示,火災發生於斗南鎮大同路與同安街口的鐵皮屋及透天厝,火勢猛烈蔓延迅速,消防局雖於獲報後立即出動滅火,但起火地點波及相鄰3棟透天厝住戶,濃煙透過透天厝未封閉的空隙串連至鄰宅,以致住戶吸入過多濃煙嗆傷,不幸發生傷亡。

林文山指出,凌晨219分接獲報案,獲報後立即派遣2個大隊、及7個分隊計出動各式消防車輛20台、消防人員50人前往搶救,陸續救出受困民眾,其中3人輕傷預防性送醫、1人重傷、3OHCA(到院前無呼吸心跳)送醫(2人經急救後恢復呼吸心跳,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但其中111歲孫子宣告不治 ),火勢在335分獲得控制、346分火勢熄滅,燃燒面積約150平方公尺,財物損失及起火原因由消防局火調人員調查中。

縣長張麗善獲知消息,表達慰問及深沉的哀悼,並前往醫院致贈慰助金,期望家屬節哀,除消防局進行相關意外發生調查外,同時指示社會處以最快速的方式進行相關的救濟與協助,幫忙受災鄉親度過難關。

張麗善表示,針對火災現場請消防局進行火災事故原因調查,另發現鐵皮屋為火災現場,但濃煙亂竄至鄰近的透天厝,禍及無辜的鄉親,檢視原因,發現騎樓為增建車庫,其鐵捲門有空隙,濃煙有空間流竄到隔壁,以致於鄉親躲避不及被濃煙嗆致傷亡。造成悲劇無法挽回。

面對這起事故,張麗善指示:1、請建設處與消防局進行檢討,應加強防範措施。2、請消防局婦宣隊加強火災避難及逃生常識為教育訓練。3、火災警報器裝置計劃請鄉鎮公所配合宣傳等,盡量減少災難發生。

張麗善特別呼籲,鄉親可以自行買火災住警器裝設於自宅,因為雲林縣有許多透天厝,住警器安裝在各樓層,在火災發生或濃煙密布的情況下,住警器會發出聲響提醒民眾,才能及時逃生;此外,婦宣隊也會加強宣導鄉親,在遇到濃煙的時候該如何判斷逃生入口,以建立鄉親防災意識。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