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民宿管家學校主題

桃園--民宿管家學校主題

工作坊發掘小鎮山城的40種玩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0 16:55   更新日期: 2020-08-10 16:55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民宿是提供遊客在地體驗的重要媒介,一直是桃園市政府持續輔導的重點,從103年底僅有22家合法民宿,輔導至今已成長至76家,增加3倍有餘!另為同時兼顧民宿數量及服務品質,桃園市觀光旅遊局於108年起開辦「民宿管家學校」,有別於去年著重民宿營運管理面的課程規劃,今(109)年則以開發體驗遊程、促進異業跨域合作為課程主軸,於9、10月在拉拉山、小烏來、大溪及龍潭地區,邀請當地民宿觀光業者參與課程,各區分別招生35名當地業者,推出高達40種旅遊體驗課程,讓民宿主人能推薦或包裝出更多元的旅遊產品,讓來桃園玩的旅客一玩再玩,永遠玩不完!

四個民宿聚落 各具不同特色

桃園早期民宿均集中於復興區拉拉山,僅有少數民宿分布於平地,近年來配合民宿管理辦法修法,市府積極設法輔導,目前桃園民宿除拉拉山外亦多家分布於復興區小烏來、大溪老城區及龍潭區等區域,各具不同特色,像是拉拉山是水蜜桃及神木的故鄉、小烏來有天空步道及宇內溪讓你涼快一夏、大溪可體驗老城及工藝之美、龍潭為客家重鎮還有石門運動樂趣,本次民宿管家學校亦針對這四個區域的特色設計不同主題工作坊,開放有興趣的民眾一起報名體驗。

串連在地民宿與業者規劃40種在地專屬課程

拉拉山主題工作坊內容包含神木區探訪、觀星教學、甲蟲生態解說、水蜜桃採果體驗、賞櫻秘境揭秘、帆船教堂及原民體驗、泰雅美食教學、探險野溪瀑布、高空彈跳、民宿巧手DIY等。

小烏來主題工作坊內容包含羅浮溫泉/義興吊橋巡禮、宇內溪溯溪體驗、羅馬公路挑戰行、泰雅狩獵文化、深入角板山公園、霞雲坪庫志山林戲水、優遊藍色公路、大溪老茶廠品茗、蝙蝠洞尋幽探秘、台7桃花源休閒農遊趣等。

龍潭主題工作坊內容包含三坑子體驗客家味、石門三坑鐵馬道、龍潭花生情、老市場新生的文青商店街、石門水庫山水行、石門活魚百吃、戀戀魯冰花、龍潭茶湯會、史努比棒球名人堂與乳姑山賞景等。

大溪主題工作坊內容包含走入兩蔣文化歷史、大溪百年木藝、大溪百年陣頭遶境、大溪百年豆干、老街屋新體驗、轉角遇見博物館、李騰芳古宅講古、訪古尋金古道健行趣、大漢空中漫遊、休閒農遊體驗等。

工作坊規劃的40種在地專屬課程,將邀請在地達人或業者現場導覽解說,例如拉拉山場次請到台灣高空彈跳俱樂部阿臺教練介紹高空彈跳、恩愛農場主人曾進寶介紹賞櫻秘境、瓦旦餐廳和山蘇的故鄉介紹泰雅美食和森林溪秘境等。藉由工作坊串連民宿與在地旅遊資源,完備主題遊程的業者服務資訊,提供給消費大眾選擇時的參考。

桃園觀光相關業者限定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本課程主要招收桃園旅宿、休閒觀光旅遊等相關業者,每梯次預定招生35名,合計140個名額,即日起開放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X6MKZM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