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賦稅人權向左走?向右走?法稅志工挺太極門對違法官員提告

賦稅人權向左走?向右走?法稅志工挺太極門對違法官員提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0 21:32   更新日期: 2020-08-10 21:3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宜蘭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宜蘭縣報導】

國家人權委員會日前於監察院揭牌,賦稅人權是「向左走?向右走?」8月9日在宜蘭火車站幾米公園,平反1219行動聯盟與法稅志工,走入人群中進行街頭法稅教育,廣獲民眾支持。

法稅志工指出2008年6月,時任立委盧秀燕曾在質詢財政部時,以2005至2007年三年的超徵資料指出,超徵金額幾乎「一半以上」都是因為查稅而得。像台中市幾乎十家企業就有六、七成以上會被查到,而且很高比例會被連年查稅,因而質疑稅務機關的查稅是「惡意查稅或做到像抄家滅口?」

宜蘭法稅志工就碰上有慘痛經驗的稅災戶,表示自己收到烏龍稅單,最後協商繳錢,以為就沒事了,沒想到從那之後每年都被特別查帳。林姓志工指出,現任彰銀董事長凌忠嫄任職台北國稅局局長時,曾到政大對青年學子高唱「你是我的眼」,鼓勵青年學子當國稅局的「抓耙仔」眼線,因為有高達480 萬的獎金可賺。志工指出,稅務人員為了獎金,將人民當成提款機,違法濫開稅單,早已是全民公敵。

財政部近日公布稅捐稽徵法七個法規修正,其中一項提高對重大逃漏稅的罰責,「逃稅刑罰加重到七年,且一律併科罰金 1000萬~1億」,引起法稅志工撻伐。平反 1219 行動聯盟張小姐表示,現在逃漏稅都是國稅局說了算,行政法院審判偏向國稅局,人民94%敗訴,財稅單位坑殺百姓的武器越來越強大。

志工黃小姐以太極門假案為例表示,民國96年法院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立法院則不分黨派,已有296位立法委員多次連署、提案、質詢,直指太極門案件中國稅局違法的地方,並要求撤銷違法的課稅處分。前立委黃文玲在擔任立法委員時主張一定要廢掉稅務獎勵金,她表示,不廢除的話很多的稅務的冤案都沒有辦法解,為什麼呢,因為獎勵金已經到了稅官的手上,要叫他們拿出來容易嗎?王姓志工則提到,受假稅單追殺 24 年的太極門海內外弟子,於2017年7月13日太極門案平反10週年時,曾發表一篇聲明《做個無畏無懼的台灣人》,公開呼籲「希望我們的堅持能喚醒更多人的良知,拯救無數瀕臨家破人亡的稅災戶,大家一起站出來護衛人權,拒絕稅官綁架司法,霸凌五院。還給我們最摯愛的家園與土地。」只有全民都了解自己的賦稅人權,才可能對抗財政部與執行署,為了獎金用假稅單強行拍賣,搶奪人民財產的結構性犯罪。

跟著媽媽一起利用假日來擔任志工的陳姓姐妹花表示,現在是網路時代,日後不論是就業或求職,都必須要面對與練習勇於表達自己的訴求。陳媽媽則認為,帶著孩子站出來,除了為公義發聲,也是以身作則,帶著孩子參與公共事務,讓台灣法稅體制做出改變,也是落實孩子的公民教育。對國稅局、執行署這些政府官員的違憲行為,一位黃先生了解後大聲告訴志工:「人民要去提告才有用!」平反 1219 行動聯盟周姓志工指出,太極門24年假案正好考驗國家人權保護委員會在轉型正義上的決心,他指出,「落實人權」不能是口號,人權委員會委員必須和人民站在一起,對抗來自政府與財團的各種壓迫與人權侵害,才會真正開啟我國對人權保障的里程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