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文旦外銷加國最大華人超市 拓展銷售通路提高農友收益

台南文旦外銷加國最大華人超市 拓展銷售通路提高農友收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1 20:32   更新日期: 2020-08-11 20:32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台南文旦外銷加國最大華人超市 拓展銷售通路提高農友收益

台南市政府不畏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積極向外推動農產外銷,努力提高優質農特產品的能見度及增加農民收益,市長黃偉哲於今(11)日出席「台南文旦航躍多倫多啟運」記者會,透過市康股份有限公司協助,今年首櫃載6000公斤的台南文旦及800公斤的楊桃銷往加拿大多倫多,40 呎貨櫃的台南鮮果將挑戰最遠航距,這也是台南文旦首次橫跨北太平洋來到加拿大多倫多的大統華超市(T&T Supermarket)販售。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台南區農改場副場長羅正宗、農業局長謝耀清、麻豆農會總幹事孫慈敏、市康股份有限公司經理郭孟蓁、普明園果園負責人張仲賢、台南青農聯誼會長李佩娟及市議員吳通龍、尤榮智、陳秋宏、Ingay Tali 穎艾達利等各界貴賓皆到場與黃偉哲市長一同見證台南文旦封櫃啟運,期盼在多倫多創造一股台南好柚的銷售熱潮。

黃偉哲市長表示,非常高興見證台南文旦首航加拿大多倫多,並通過加拿大的檢疫,相信未來國外對於台灣果品的青睞度會增加。另外,文旦的大果及加工收購,市府已配合農委會啟動補助500萬收購將近500噸的加工文旦,對於加工廠以每公斤12元以上收購加工者,每公斤補助10元,而大果收購也會盡速確定細節後啟動,請農友們可以放心,農委會及市府會全力協助把文旦的銷售通路做好。

台南農產外銷不受限,拓展海外市場至加拿大多倫多大統華超市,該超市為加國最大規模的亞裔食品及家用品連鎖超市通路,在加國全境計有27處,平均約4萬平方呎營業面積的大型超市賣場,年營業額逾10億美元,當地民眾可望品嚐來自台南的甜美好柚,台南優質農產肯定能驚豔多倫多的消費者。

農業局長謝耀清表示,全台文旦種植面積約4177公頃,台南市種植面積1106公頃,為全台最大產區,佔全台26%,今年台南市文旦預估總產量為2萬5000公噸,較去年2萬4461公噸些微增加3%,8月中下旬將進入盛產採收期。對於農民擔心受疫情影響壓縮外銷市場,因今年採收作業距中秋節還有一段銷售時間,為讓農民朋友們安心,市府將積極協助拓展銷售市場,努力為今年台南文旦產銷再創佳績。

農業局為協助文旦產銷,將於9月12日至13日於麻豆農會辦理「2020麻豆文旦季」產業文化活動,邀集麻豆區柚農參與展售,結合採果農村體驗,期望遊客來到麻豆都能深刻體會文旦柚的魅力。農業局更輔導農民前往台北希望廣場及花博公園辦理行銷展售活動,產地直送銷售麻豆文旦,嘉惠台北消費者方便採購。

中秋佳節將近,全國朋友預購文旦相關產品作為中秋節送禮、自用伴手禮盒,可洽台南市麻豆區農會(電話:06-5718575),透過宅配行銷送貨到府便利「柚」快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