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做十六歲」成年禮  北台唯一

新竹--「做十六歲」成年禮  北台唯一

七夕演唱會25日登場 千名學子齊「轉大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1 20:42   更新日期: 2020-08-11 21:23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市政府與竹蓮寺五度攜手合辦「2020七夕成年禮」系列活動,將於8月25日舉行,透過「輭轎腳」、「脫絭」、「飲成年酒」等古老儀式,象徵孩子已長大,也有應景的七夕晚會,邀請創作才女白安及人氣偶像黃鴻升現場開唱。林智堅市長表示,竹蓮寺保留了北台灣唯一的「做十六歲」成年禮儀式,參與人數年年倍數成長、上線不久就秒殺,今年將有千名學子參與「轉大人」,歡迎大家當天一起來度過精彩的七夕。

市府11日於竹蓮寺廟埕廣場舉行記者會,市長林智堅與竹蓮寺管委會主委同時也是議長的許修睿,也為2名青少年見證「輭轎腳」、「脫絭」等成年禮儀式。

林智堅市長表示,感謝許修睿議長長期支持、結合信眾力量,傳承這個極具意義的宗教文化活動,這是市府第五度與竹蓮寺合辦,除了延續傳統,也讓16歲的年輕朋友藉儀式「轉大人」,學會為自己將來的行為負責。

許修睿主委表示,自五年前與市府開始合辦成年禮後,參與人數越來越多,家長及孩子也都殷殷期盼著這個屬於他們的日子,同時也歡迎未滿十六歲的孩子一起來參加、保平安!歡迎所有竹市大小朋友一起來參加成年禮,25日來參加晚會,

民政處表示,每年農曆七月七日不只是七夕情人節,更是七娘媽的生日,每逢此日就會在竹蓮寺裡舉行「做十六歲」的成年禮,透過「輭轎腳」、「脫絭」、「飲成年酒」等完整而古老的儀式,象徵孩子正式長大。每年活動一推出就迅速額滿,今年也將有1千名青少年,一起共襄盛舉。

民政處表示,「2020七夕成年禮系列活動」將於8月25日竹蓮寺上午舉辦「輭轎腳」七夕成年禮活動;晚間7點則有「青春有你,相約16」七夕晚會,特別邀請饒舌歌手婁峻碩、搖滾樂團麋先生、創作才女白安及人氣偶像黃鴻升,和市民朋友一同共渡浪漫的七夕情人節夜晚。

2020七夕成年禮系列活動:

■ 七夕成年禮:8月25日上午9:00-12:00

■ 七夕晚會:8月25日 晚上19:00-21:00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