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監理新聞 > 行動監理醫院換照服務聚焦長輩安全

行動監理醫院換照服務聚焦長輩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1 22:15   更新日期: 2020-08-11 22:15   新聞發布 陳嘉玲 / 高雄市 報導  

【新聞發布陳嘉玲/高雄市報導】

當我們在電話關懷高齡駕駛人換照的第一類接觸時,發現有一些長輩說他們不是不換照,是怕「考試」而且沒有大頭照等等。高雄市區監理所聽到長輩的需求,主動洽詢轄區內有意願配合檢測服務的醫院,自107年起每月固定駐點醫院,以「專屬客製化」規格服務長輩,現場針對檢測、制度規定、違規及拍攝大頭照等問題,提供一對一專業、貼心的協助與諮詢,讓高齡換照更為便捷、友善。

行動監理服務進駐醫院,高齡長輩通過醫療專業檢測,可即時領到熱騰騰且經過「認證」的駕照。住在前鎮的陳伯伯領到駕照時露出滿足、開心與自信的笑容,直呼高市所結合醫院的換照服務實在有夠「讚」。他表示以前換駕照是例行公事,現在則是人生的一個小「考」驗,對能拿到3年期限的駕照非常有感,因為這是醫療及監理人員認為自己還是個非常OK的駕駛老兵所送的禮物,是值得驕傲的駕照。掩不住內心的欣喜,陳伯伯再次感謝該所的服務。

高市所陳崑山所長表示,行動監理進駐醫院提供一站式服務,讓高齡換照簡化、輕鬆、有人情味而沒有負擔,透過專業檢測及醫師診斷,重新評估銀髮族生理狀況是否適合繼續駕車。「醫監」聯合服務就是聚焦在長輩及其他用路人行的安全,也讓還不想從駕駛座上退休的高齡駕駛換照再出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