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照服員無力抬起痿軟翁 阿蓮暖警及時現身相助

照服員無力抬起痿軟翁 阿蓮暖警及時現身相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12 10:00   更新日期: 2020-08-12 10:00   天眼日報記者 黃佩貞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佩貞/高雄市報導】

照服員無力抬起痿軟翁 阿蓮暖警及時現身相助

湖內警分局阿蓮分駐所巡佐宋承諺、警員孫士翔日前服勤時,接獲民眾報案,稱阿蓮區中山路上某民宅內有人需要警方協助,兩員到場發現,原來係名照顧服務員(吳姓)因無法將需照護的老翁(林姓)搬移至床上,情急之下才會向轄區警方求援,最後在兩員的協助下,合力把老翁移至床上,才解決照服員面臨的困難。

經了解,吳姓照服員向警方表示,今早接獲指派前來為住在該址的林翁提供照護服務,怎料進門發現,其身形痿軟地坐在地上,隨後使盡力量卻無法將人拉起,當下因認為無需請求救護車到場幫忙,才會致電向轄區員警求援。兩員了解來龍去脈後,旋即攙起林翁,並與照護員合力將人抬至床上,讓照護工作得以繼續進行,事後員警離去之際,吳女則對警方熱心的協助頻頻致謝。

湖內警分局長洪振順表示,員警於勤務中面對需要協助的民眾能提供相關服務,並以同理心來解決民眾困難,其精神值得嘉勉,隨著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親屬們也應多給予陪伴,以避免突發狀況來臨時,第一時間無人照料的危險處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